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個下午我做完作業,覺得十分無聊,就溜進爸爸的“工作室”里玩。看見他的工具箱里,有許多電線、電池、零件……我很好奇。便開始擺弄着他那些“寶貝”。我看見了一垠導線、一節電池和一個小燈泡。把它們全拿出來椄在一起,看看會不支有什麼新奇的事情來。

  我想了想便把電池的負極和正極這兩端連接起來,再把小燈泡放在上面。“啊”,好燙!我叫了一聲。爸爸聽見了走了過來問道:“怎麼了?”“好燙啊!”我指着導線,把我剛才做的過程給爸爸講了一遍。我生氣地說:“它為什麼不亮,還會發燙呢?”

  爸爸笑着對我說:“傻孩,這是短路的現象。”爸爸把小燈泡放在電池上,用導線連接上:“啊!亮了!亮了,小燈泡終於亮了!”我高興地叫着。

  可我又試了試,還是不亮。它們就像是調皮的“小娃娃”在我手上發燙,在爸爸手上發光。

  爸爸手把手地教我如何操作小燈泡才會發亮。我學會了,調皮的“小娃娃”被我訓成了聽話的“乖娃娃”了。爸爸還告訴我越多的電池,小燈泡就越亮。我又拿了一節電池過來,一試,啊!真亮,比原來的亮了許多。可是為什麼小燈泡會發光發亮呢?爸爸告訴我,因為電能轉成光,所以小燈泡就會發光發亮了。

  生活中到處都有知識,處處都有奧妙。只要你用心的去發現它,就會得到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