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生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生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我和爺爺的生日竟然是同一天,我的無憂無慮的童年是在爺爺家度過的,爺爺對我好的如掌上明珠。“小兒子,大孫子,老爺爺的命根子!”我是長孫,當然“三千寵愛集一身”了。五年的相處讓我對爺爺奶奶充滿了深深的眷戀------- 

  六歲那年,爸爸媽媽要來接我到街道上學了,我躲在爺爺的背後,不願出來。奶奶含着淚水為我做了一頓最好吃的中餐。上車時,依稀記得爺爺不斷地叮囑媽媽:要看好燦燦,他調皮、會亂跑;不要輕易打燦燦,以前我們可能太愛他了,燦燦身上留有不少缺點,教育他要慢慢來;要常帶燦燦回家來看看,我們會十分想他的-------- 

  汽車離開爺爺家時,我實在控制不住自己,嚎啕大哭起來,眼淚隨着汽車一路在飛!後來聽爺爺說,他們就一直站在村口,痴痴地,好長時間耳朵里留下的都是我撕心裂肺的哭聲-------- 

  今年寒假來得早,離春節越來越近了,1月19日,星期天,正好是我12歲生日,這是一個小生日。但是媽媽告訴我,今年不準備為我辦了,我好奇怪?姑媽們已陸續打來電話向我祝賀了,還答應要在今天晚上趕來給我過生日。爸爸說:“大人的事你別管,做你的寒假作業去。”我聽了甭提有多傷心了,“咚”的一聲把書房的門緊緊的關上了。 

  夜幕剛剛降臨,我家門口車響燈亮,爸爸喊我出去接爺爺,我連忙飛跑出門,兩位姑父正扶爺爺下車。爺爺老了,特別是奶奶的過世,讓爺爺的精神備受打擊,頭髮一下子白了好多,人也變得沉默寡言了。看到老境頹唐的爺爺,我的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 

  爸爸媽媽連忙讓爺爺進屋,宴席擺了一大桌,香味撲鼻,饞得我直流口水,可我沒有像往常那樣夾菜。爸爸給爺爺斟滿酒,深情地說:“爸,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們感謝你一生為家庭的付出!祝你老生日快樂!”這時大姑父把一碗面端到爺爺面前說:“爸爸,今晚吃面,給你一碗長壽麵。”爺爺連忙搖手說:“等一下,燦燦不喜歡吃面,今天也是燦燦的生日啊!”姑媽說:“那不行,今天是你的生日,麵條是特意為你準備的。”姑媽把一小碗面放在我的桌前說,“這是上等的好面,你還說不好吃,過去人想吃還吃不到呢!看來這幾年的好生活把你的嘴都吃刁了。”姑媽的這句話把大家都說笑了。爺爺放下筷子,拍了拍我的小腦袋說:“燦燦,我的生日,你爸他們能記住已經不容易了,還專門為我過生日,想不到!都有孝心,都是好孩子!”我此時才恍然大悟,爸爸媽媽真偉大!我也學爸爸的樣子。站起來到爺爺的身邊,端起酒杯說:“爺爺我也祝你生日快樂!”爺爺露出久違的笑容:“今天也是你的生日啊!爺爺為你帶來了生日蛋糕。我們兩個生日一起過”爺爺說這些話時,一臉幸福的模樣。 

  爸爸望了望爺爺,笑了。我也笑了,今年寒假過的生日將是我一生最美好、最特別、最難忘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過生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