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堂上的辯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上的辯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班的作文課上舉行了一次辯論會,辯題是“運動會上誰最累?”。 

  我們整個班分兩組,一組是正方:運動員最累,一組是反方:啦啦隊最累。我選了反方,雖然有很多人選了正方,但我還是堅信反方。 

  我們反方辯手有五個人:沈迪威、王煒、馬召南、陳彬、王少卿。正方辯手有婁成炯、陳佳珂、丁晶珂、黃炯、李佶男。 

  比賽開始了,先由正方開始。正方一辯婁成炯就站起來說:“我認為運動會上運動員最累,他們不僅每天要訓練,而且在比賽場上要竭盡全力與競爭對手拼搏……”等婁成炯一坐下,我方的一辯王少卿馬上站了起來,“我認為運動會上啦啦隊最累,他們要在運動會前做好準備,先從超市裡買來旗子,然後在旗上寫字、畫畫。在賽場上為運動員搖旗吶喊、加油助威,一直到整個比賽結束,個個是口乾舌燥,難道說這還不夠累嗎?” 

  話音剛落,正方二辯丁晶珂站了起來:“一個運動員得了第一,要經歷預賽、決賽,在這個過程中,運動員需要的是勇氣和毅力,也就是說精神和體力上都付出很多很多……”我方二辯沈迪威--啦啦隊隊長立即反駁道:“我不同意丁晶珂的觀點,我堅信啦啦隊最累,如果跑步的人落在了後面,啦啦隊員們就會手拿着彩旗,跑在他的旁邊,鼓勵他們咬緊牙關,樹立信心,堅持勝利。我們可以把運動員比喻成一口時鐘的分針,而啦啦隊就是秒針,如果秒針不動,分針會動嗎?運動員有毅力拿第一嗎?”話一說完,我們反方的所有人都為他鼓掌、歡呼。 

  坐在正方席上的辯手毫不示弱,一個接一個的站起來。但是我方辯手一個個口若懸河,滔滔不絕。 

  接下來是自由辯論,雙方辯手一個接一個地各抒己見,但經過幾個回合的較量,我方辯手終於理窮詞盡,在對方的唇槍舌劍下敗下陣來。 

  40分鐘的辯論會很快結束了,比分是37比34,雖然我方輸了,但是我還是堅信自己的觀點。

您正在瀏覽: 課堂上的辯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上的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