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魯濱遜漂流記》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魯濱遜漂流記》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一次,媽媽上夜班,爸爸因為工作去應酬了,我一個人呆在家裡。天漸漸黑了,我覺得很害怕,真想掉眼淚。這時,魯濱遜孤身荒島生活的情景浮現在我眼前,他多麼勇敢啊!想到這裡,我馬上鎮定下來,耐心地等着爸爸回來。  

轉眼間,我長大了,現在已經是四年級的小學生,《魯濱遜漂流記》已成為我課後最好的朋友,我反反覆復地閱讀它,直到此時我才明白這本書的主要內容:魯濱遜從小立志航海,初次航海遇險后,他的願望沒有改變,再次航海遭遇沉船、遭遇海盜,最後孤身荒島定居近30年。他經歷了各種磨難,頑強地生活着,最終重歸故土。每次閱讀後,我都被魯濱遜這個人所感動。我想:如果我是魯濱遜,在初次航海遇險后,我肯定會半途而廢,不再航海了。而在荒島上,我也會被餓死的。 

  這本書的真正含義,是我最近才悟出來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從小樹立自己的理想,並為自己的理想奮鬥終身;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在生活上要獨立,不依賴父母;遇上不順心的事不要怨天尤人,遭受艱辛,也是機遇,只有從心靈深處化艱苦為快樂的人,才是最快樂的人。 

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深受啟發。我想:有它時刻鼓勵我,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魯濱遜漂流記》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魯濱遜漂流記》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