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媽媽做家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做家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放暑假了,自然不能讓自己閑下來。慢慢地,習慣地做一些家務事,為爸爸媽媽分擔分擔。 

  一開始是拖地,用拖把拖兩下就行了。媽媽覺得這個工作沒什麼份量,我便多了一份工作——洗碗。我有時候會在廚房裡露兩手,我有時候會主動地晒晒衣服。 

  我最喜歡洗碗。剛出鍋的食物擺放在盤子上是美味,而我們吃完飯後,剩菜剩飯堆積在廚房的水池裡,就是殘渣了。第二天洗碗時,有可能是不適應吧,剩菜的味道特別難聞。為此我戴着塑膠手套洗碗,盤子上都是油漬。還有一些剩菜懶懶地“躺”在盤子上,丟到垃圾桶后,這種味道使人忍不住捂着鼻子。我只是盼着,快點洗,表面上看着乾淨,就行了。我懷着這樣的不情願的心情,沖一兩次水,就洗完了。 

  慢慢地,我接受了這種味道,不覺得難聞了。我洗碗的時候也不要手套了。我只是想象着是給碗和盤子們洗澡,洗去它們身上的污漬,換上嶄新乾淨的面貌。 

  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走進廚房,開始洗碗。剛一打開水龍頭,就被滾燙的熱水,燙傷了。我不知道燒了熱水,我看了看被燙傷的手,白白的皮膚上突然紅了一塊,特別明顯。但是我一想起,之前爸爸媽媽洗碗時,肯定也被燙過,我沒有聽到他們有什麼怨言。雖然熱水流過手上,燙燙的,就當是給我的兩雙手泡溫泉吧。 

  在這個假期,做了許多家務事,證明我長大了,我學會了做家務事。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做家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