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真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真辛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是我們家中的中流砥柱,她既要工作又要關心我學習;既要照顧年老體弱的外婆,還要做家務事,真是很辛苦呀!

  每天清晨,媽媽早早起床,為我準備豐富的早餐,然後把我從睡夢中叫醒,盯着我吃玩早飯,還要送我上學,最後才去上班。

  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外婆生病了,而且病得非常嚴重。於是媽媽向單位請了假,帶着外婆四處求醫。外婆生病的那段日子,媽媽的身體明顯消瘦了,而且精神也大不如從前了。

  一天晚上,媽媽剛從住院的外婆那裡回家,屁股還沒坐熱,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放下電話,只見媽媽兩腿一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眼睛里含着淚花,有氣無力地對爸爸說:“快,快送我去醫院。”望着媽媽離去的背影,我的眼淚刷刷地流了下來,我心裡暗下決心,今晚一定要認真地做作業,不再讓媽媽為我而操心。

  等我做完功課,還是沒有看到媽媽回來,我便乖乖地睡覺了。大約是半夜,我起床上廁所的時候,忽然發現書房裡竟然還亮着燈,心想:爸爸真是個馬大哈,又忘了關燈了。於是我輕輕地推開房門,仔細一看原來是媽媽在一絲不苟地幫我檢查作業。看到這一切,我的眼睛濕潤了,想說什麼也不知說什麼好。我默默地回到房間繼續睡覺了。朦朦朧朧中我彷彿看到媽媽來到我的床邊還為我蓋被子。

  清晨,一縷陽光喚醒了我,我吃着媽媽為我燒好的早飯,卻發現媽媽的眼中夾着血絲,顯然昨晚媽媽並沒有睡好,我暗暗地下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對得起父母的養育之恩,做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四年級:輕描淡寫2003

您正在瀏覽: 媽媽真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