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愛,是我們歌頌的永恆主題。羅曼。羅蘭說: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米爾說: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薩克雷說:在孩子們的口頭心裡,母親就是上帝的名字。

  對我而言,媽媽的愛就是冬日裡的陽光,溫暖着我的心田。去年冬天,我得了中耳炎,每天早中晚都要給鼻子滴葯,這就給我出了一道難題——早晨、晚上自然是媽媽幫我滴,可中午怎麼辦呢?我就對媽媽說:“要不中午就不滴了吧,反正少滴一次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媽媽不同意,說:“什麼叫少滴一次有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大了!你對自己的身體怎麼這麼不負責呀,耳朵壞了可是一輩子的事。這樣吧,以後每天中午十二點,我去‘小飯桌’給你滴鼻子吧!”

  第二天中午,我吃完飯便焦急地等着媽媽,很想早點回教室。可是感覺等了好久,媽媽還沒有來,我就有些着急了,到了12點10分我實在等不及了,就給媽媽打了個電話,沒等媽媽說話我就不耐煩地說道“喂,媽媽!你看看這都幾點了呀!你怎麼還不來?我不滴葯了吧,麻煩死了!”“那可不行,絕對不行,你等着啊,我馬上就到。”媽媽十分堅定地說道。我不滿意地說:“哎呀!真煩人!你快點兒吧!”說罷,便重重地放下了電話。

  又過了兩分鐘,媽媽竟然還沒有來,我實在等不及了,便疾步走到了樓下,我一邊走,一邊生氣地想:哼!媽媽怎麼還不來,真是太煩人了,這都幾點了?要不我早就回學校了。我越想越着急,正想着,我遠遠地看到,媽媽騎着自行車,正在向我招手。我看見媽媽賣力地一下一下地蹬着自行車,頭髮被風吹亂了,臉紅得像個熟透了的蘋果,耳朵也是紅紅的,媽媽甚至連手套都沒帶,在刺骨的寒風中急速向我騎來。看着媽媽費力着急的樣子,我的不滿和氣憤一下子消失了,媽媽很快來到了我身邊,我握着媽媽冰涼冰涼的手,一股歉意不由得從心底升起,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媽媽比我還着急,為了給我滴鼻子,媽媽連飯都沒顧上吃,就急忙趕來了,可我卻用那樣的態度對媽媽說話,真是太不懂事了。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滴地落下來。媽媽溫柔地安慰着我,“寶貝,哭什麼啊,快別哭了,這麼冷的天,滴了葯趕快回教室吧。”並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容,這笑容里包含着寬容、理解和對我無限的愛。

  這件事對媽媽來說,可能只是很普通的一件事——畢竟她為我付出的太多了;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深深觸動我的一件事,讓我更深刻得理解了媽媽的愛——那麼無私,那麼強烈,像一場春雨,絲絲縷縷,潤物無聲,似一盞明燈,璀璨光明,照亮我心。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