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煮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煮飯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吃到香噴噴的米飯時,我總會想起學煮飯的愉快經歷。

  一天傍晚,我正在看勞動書。突然,書上有一個題目讓我產生學煮飯的念頭。就是“教你做飯”。我繼續往下看,看完之後我就做飯了。我邊拿書邊煮飯。煮飯的第一步:把米放入鍋內,用手揀出穀粒、沙礫等雜質。第二步:在鍋內加入水,將米輕輕翻攪、搓洗兩三次,待米粒下沉后,將掏米水倒出,再次洗一次就行了。(掏米時不要用熱水,搓米不要太用力,沖洗次數也不宜過多。因為米的表層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搓擦太用力、沖洗次數越多,維生素就損失越多。)第三步:按100克米加150克左右的水混合放入鍋里,並把電飯鍋內鍋鍋底及外壁的水擦乾淨,將內鍋放入外鍋里時底步緊密接觸,接通電源。好了,大功告成!嘻嘻,晚上等着吃我的香噴噴的米飯把!

  晚上,爸爸媽媽都誇我做的飯好吃我的心裡樂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煮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