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生病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生病的時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又生病了,整天躺在床上。爸爸媽媽上班去了,我一個人呆在家裡,又寂寞又冷清。

  我人雖躺在床了,可心兒早飛向學校:教室里,老師在認真地給同學們講課,同學們都在聚精會神地聽着。可我呢,今天又落課了!這時如果有一位同學來我家給我補課,使這個冷清的房間熱鬧一些該多好啊!唉,離放學時間還早着呢,想想別的事吧。可是想起的卻總是同學在聽老師講課,聽到的仍然是窗外滴答滴答的下雨聲。鬧鐘也好像故意逗我似的,走得特別慢。我多麼

  渴望時針指向下午四點,同學們放學回來給我補課……但我失望了。

  這時,門咚咚地響了,我連忙下床慢慢移向門口。開門一看,一個人影也沒有,我失望地正要關門,忽然門口響起了一陣熟悉的笑聲。故意躲起來的幾位同學拿着雨傘走了進來,連忙把我扶上了床。

  這一下房間里可熱鬧極了。有的叫我好好休息,使病好得快些;有的把書和本子掏了出來,準備給我補課;謝濤同學從書包里拿出一袋香蕉,擺在我床前說:“這是全班同學的一點心意。”我望着這些被大雨淋得全身濕透的小夥伴,幸福地笑了。 【評點】

  這篇文章寫小作者生病在家正在思念同學之際,同學們熱情地來看望,他感到很幸福,反映了同學們團結友愛的好品德。文章先着力描寫自己焦急地等待同學的心情,我們讀了以後,覺得很真實。接着文章寫了“我”所看到的同學的行動以及聽到的火熱的語言,使我們覺得可信。全文採用第一人稱敘述作者自己的感受以及所見所聞,所以讀起來親切自然

您正在瀏覽: 當我生病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生病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