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臨沂,我愛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沂,我愛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一束明光和幾聲嘰嘰喳喳的鳥叫使我從美好的夢中催醒,開始在了在臨沂中舒心的一天。

  當你看到太陽的朝暉灑在奔流不息的濱河上,碧波粼粼的他一聲聲吶喊,彷彿是在與你唱和;當你走在幽雅靜謐的林間小道上,讓柳葉飛過肩頭,彷彿自己是一個林中仙子;當你坐在荷塘邊的小石凳上,朗誦着一首首具有音韻的小詩,彷彿自己是風中的荷香詩人;當你站在四季如春的巍巍蒙山之上,鳥瞰着一座座小山時,彷彿自己是一個衝天飛人……

  遙望臨沂發展的幾十年,從臟、亂、差到齊、靜、美;從無人知曉的小城到世人皆知的名城,噦噦幾年,發展之快,效果之好,不免使人欣慰。坐在城市的木椅上,看柳葉春風,望潺潺濱河,聽朗朗書聲,令人心曠神怡。

  臨沂最吸引人的地方自然是如詩如畫的風景:有巍巍崛起的蒙山、潺潺不停的濱河、還有千變萬化的沂水地下大峽谷。

  蒙山是泰沂山脈系的一個分支,最高海拔為1156米,有着“戴宗之亞”的美稱,是山東省第二高峰,四季如春,瀑布終年不止。如若登上最高峰龜蒙頂,其風景難以言狀,無比雄壯。望萬里悠悠白雲,似萬馬奔騰,又似一首幽靜的音韻,迴響在悠悠山間。

  濱河是臨沂的一個閃亮的光點,引人入勝的便是那似平又不平的“大畫卷”。有人會問為何叫他“大畫卷”?那難道有着千姿百態的河水的它能不是一幅“畫卷”嗎?站在濱河的堤壩上,習習海風吹過,朵朵浪花沖你笑,這難道不是一種享受嗎?

  沂水地下大峽谷位於沂水縣龍崗山下,長3100米,內有溶洞約100餘處,鐘乳石不計其數。洞內奇石千奇百怪,高山深澗,鬼斧神工,地下暗河蜿蜒曲折,百折不回。坐在遊覽的小船上,看鐘乳石上滴滴山水向下滲,滑入平平靜靜的暗流中,叮叮咚咚,好似一個音樂盛宴,使人深入陶醉,無法解脫。

  臨沂,乃名人故里,有孔子的弟子岑參,有身經百戰,久經沙場的秦代名將蒙恬,有我國傑出的天文學家數學家劉宏,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諸葛亮,更有“天下第一行書”美譽的王羲之,卧冰求鯉的孝悌王祥……

  展望明天,懷故過去。啊!我的臨沂,美好的臨沂像孩子想要解脫她的稚氣一樣,奔向成熟。啊!雄獅的臨沂,怒吼吧!我夢起的地方,我播下深情一種的故鄉,啊!臨沂我愛你!

  臨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十一班六年級:李佳成

您正在瀏覽: 臨沂,我愛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沂,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