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鸚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隻鸚鵡。它十分的漂亮,灰色的嘴巴又尖又硬,眼珠水靈靈的,特別精神。它圓鼓鼓的身子披着淺綠色的外衣,光潔的羽毛好像擦過油似的,尾羽又寬又長,自然地舒展着。它挺起胸脯如得勝的將軍,不可一世。

  我曾聽說過,鸚鵡是會說話的。可是,我家養的鸚鵡為什麼不說話呢?是不是它長得太小,又沒人教,才不會的吧!於是,我開始“當”上了老師,教它說話……

  可!怎麼教呢?有了!只見我從屋子裡拿了些飼料和水放到它的面前,並對它說,“乖乖!快吃!吃飽了跟我一起學說話!”鸚鵡一見有好吃的食物,趕忙狠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見鸚鵡吃飽了,便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了我面前的桌子上。“您—好—!”我故意放慢了語調高聲對鸚鵡說道。並滿心歡喜地望着它,盼望着從它口中說出些什麼!

  可鸚鵡一點兒也不領情,好奇地看了我一眼,便背對着我呆在那兒,伸展着身子,樣子很悠閑。見它這樣,我生氣地把它一把塞進了籠子里……

  過後的幾天,我和爸爸、媽媽像以前一樣喜歡在院子里,也就是鸚鵡的旁邊聊天。時不時走來幾個鄰居,我們也會對他們說:“您好”。

  一個月後,我見鸚鵡籠子里的飼料不夠了,便往裡面放了點……就在這時,鸚鵡竟然對我說了句“您好!”我驚訝得張大了嘴!是誰教它說話啊!我不禁陷入思考當中“不會是因為是我和爸爸、媽媽常在它面前說話的緣故吧?”思考片刻的我自言自語道……“是的!就是這樣!”我恍然大悟。

  通過鸚鵡學說話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不要太過於強求,也許在你不經意間,已做得十分的好了!

  六年級:楊嘉藝

您正在瀏覽: 鸚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