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人的九寨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九寨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多年以前,就聽爸爸說過,在甘肅的南面,四川的西部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叫九寨溝。那裡,藍天上點綴着一朵朵白雲,山峰隨地勢蜿蜒曲折,流水沿崎嶇的山溝奔流而下。形狀不同的海子和瀑布給九寨溝帶了水的童話世界。

  今年春天,我隨爸爸來到了那讓我日思夜想、魂牽夢縈的九寨溝。終於來到了傾慕已久的九寨溝,清風攜着白雲在頭頂湛藍的空中漂浮,藍天下的山鬱鬱蔥蔥,綠得透徹,山間的水清清醇醇,美得驚艷。行走在童話般靜謐、神奇的九寨溝,我心醉神迷。我們繼續往前走

  不知不覺走進了雄偉壯觀的諾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寬270米,高24。5米,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

  我們順着很窄的棧道前行,還未到瀑布,水花已經濺到了我的臉上、身上,那迷人的氣息使剛才的倦意全沒了。我站在瀑布下,抬頭望去,雄偉壯觀的瀑布震懾人心,巨大的水流從上面的樹與樹的縫隙中傾瀉而下,好像是一條條白色的綵帶鋪在石壁上,十分美麗,十分壯觀。

  九寨溝的水,是安靜優雅的。火花海,一個波平如鏡的海子,像一塊晶瑩剔透的翡翠,在陽光的折射下,星星點點,跳躍閃動。犀牛海,清澈幽深、水面寬闊,異常的賢淑寧靜,彷彿慈祥的母親,守候遊子的歸來。蘆葦海,猶如一條長長的綠綢,在蘆葦叢中蜿蜒而行。

  九寨的水,是冷峻飄逸的。長海,群海中最長最深的海子,因為海拔高,顯得那樣的聖潔與高雅,猶如一位曠世美人,丰姿綽約,清麗得沒有一絲一毫的脂粉氣。在它的身邊站着一棵古松,像一位歷盡滄桑的獨臂老人看護着這藍得透明的長龍。

  九寨的水,是熱情豪放的。水聲轟轟、霧氣陣陣的樹正對瀑布,從古樹叢林中神采飛揚,奔騰而來,飛盪在山谷林間,跳躍於褐石之上。最壯觀的還屬珍珠灘瀑布,寬闊的水簾如銀河瀉地,直落九天,跌宕在翠谷中,湧起飛卷的浪花,拋起層層水霧,那驚天動地的水聲,演奏着充滿激情與活力的大自然交響曲,令人蕩氣迴腸;那傾瀉而下的飛流,變幻着不計其數的珍珠碎玉、浪花珠線,動人心魄。

  九寨溝是神秘的,深不可測,同時,九寨溝又是美麗的,讓人流連忘返。我愛九寨溝,愛它的神秘,也愛它的溫柔,更愛它的美麗迷人。

  福建泉州永春縣永春縣桃城中心小學六年級:郭則棟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九寨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