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九寨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九寨溝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聽過一個去過九寨溝的同學不止一次地說九寨溝很美。我聽了十分疑惑,九寨溝真的有那麼美嗎?一放學,我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一回家就打開計算機查找了關於九寨溝的數據。看數據中那些美麗的圖片,它們都一張一張深印在我的腦海中,心裡也燃燒起了對九寨溝的嚮往之火。我也不止一次地向媽媽提出要去九寨溝,但一直都沒有時間。 

  國慶假期來了,1號那天,當我還在家裡悶着看書的時候,媽媽出去回來了。她走進我的房間,說:’’你猜猜我給你帶來了什麼?’’我沒好氣地說:“肯定不是什麼我喜歡的。’’但當媽媽變魔術似的’’變’’出兩張機票時,我簡直是瞪大了眼睛!我看了看機票上的字,出發點—廈門、目的地—九寨溝!天啊,我太激動了,簡直不敢相信!自認為遙不可及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我揉揉眼,確定是去九寨的機票時,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在收拾的時候我依然很激動,我終於要去九寨溝了耶! 

  2號,我們準時上了飛機,在經過2小時顛簸之後,我踏上了九寨的土地。我環視四周,我真的是很激動,甚至是要大喊出來了!機場溫度是5℃,但我心中卻似乎有三十幾度,十分地燙! 

  有句俗諺“黃龍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還真是這樣呢。3號早上,我們很早就起床了,吃早餐的時候,我沒有吃很多,滿腦子都是美麗的九寨,這樣想,哪還有心思吃飯!稀稀拉拉地吃完了早餐,就坐上了前往九寨溝門口的汽車。我在汽車上的心情簡直是比當時看到機票還激動了呢,前往九寨溝,這個夢,現在已不再是夢了,變成了現實!你說我能不激動嗎? 

  到了九寨溝,我們坐上了景區特有的綠色環保公交車,車上都有一位導遊來為我們介紹風景,分別遊覽了各個湖泊。這些湖泊被當地人稱為“海子”—大海的兒子。 

首先我們來到了“蘆葦海”,海子兩邊都是高高的蘆葦叢,中間有一條冰藍色的“河”,聽導遊說,因為中間這片地方深達4米,長不出蘆葦,所以就形成了這條冰藍色的“河”。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卧龍海,海面雖然不大,但我看到了:在深藍色的海面上,有一條淺藍色的“彎道”。這條彎道很像是一條龍在水中,於是便取名“卧龍海”。我靜靜的看着這條“龍”,真是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途中還有很多的小海,就不介紹了,因為九寨溝的海子們共有114個!我找一些九寨溝的大一點的海子介紹一下吧! 

  大的海子中我最喜歡的有“箭竹海”、“熊貓海”、“五花海”和“五彩池”。就先介紹一下這四個海子吧!然後我再介紹一下九寨群海之王—“長海”。 

  首先是箭竹海,箭竹海旁邊有很多箭竹(可惜我看不到),之所以得名。箭竹海的海面上有一點點水生植物,還有幾隻可愛的綠頭鴨。給箭竹海平靜的海面增添了幾分生機。 

  接下來是熊貓海,它名字的起源有兩種:一是因為以前有很多熊貓來這個海子里喝水(現在沒有了,很少見),二是因為熊貓海的海底有很多黑色和白色的水生物,看起來像是熊貓的花紋。熊貓海的海邊水很清,裡面還遊動着許多灰色的魚兒,就是這個海子讓我感覺神清氣爽! 

  五花海,又名孔雀海,想知道它名字的來源,你一看它的顏色就知道了。五花海可能是我在九寨溝看到的最“花”、最“亂”的海子了!那裡也有很多可愛的小灰魚哦!呀,禁不住誘惑了,趕快拍幾張吧! 

  看完了前面的幾個海子以後,我們來到了“若日朗遊客中心站”吃了些東西之後,就坐上了去海拔最高地方的觀光車。我即將前往的就是群海之王長海和最玲瓏最美麗的五彩池。 

  當我看到龐大的長海時,簡直是驚呆了!這麼大!(這裡指的是海子的最大,不是海的最大)長海看到我們,便用蕩漾的海面和超深的藍色來迎接我們。真的是群海之王,這麼冷的天氣,這麼高的海拔,他竟然能這樣傲然挺立! 

  沿着棧道,大家看到了美麗的五彩池。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玲瓏的五彩池正展現着一種神秘的紫藍,美的無法形容。還有一絕呢!在陽光照到這個五彩池中時,池水便會展現出紅、黃、藍、綠、紫五種顏色呢!不過有點遺憾,我那時去五彩池的時候沒有太陽。 

  參觀完了美麗的九寨溝,我感覺無比的幸福快樂,這次能夠來到美麗的五彩池,雖然有一些地方遺憾沒有看到,但我還是覺得毫無遺憾! 

  最後,我帶着滿腹的歡喜回到了家中。

您正在瀏覽: 游九寨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