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祖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還鄉河兩岸的蘆花隨風輕輕飄蕩,河裡鑽出一個小腦袋,他像小鴨子一樣抖了抖頭上的水珠……”看到這裡,我不禁興奮地叫起來“啊,是雨來!雨來沒死!”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被雨來的故事所深深打動。文章寫了12歲的雨來為了掩護通信員李大叔而被日本軍官抓住,日本軍官用盡了各種方法來誘惑威逼小雨來說出李大叔的下落,雨來寧死不說,惹怒了日本軍官要槍斃他,可聰明的雨來憑着自己嫻熟的游泳技術,在槍聲響起的前一刻撲進了小河裡,逃掉了。文章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看完了課文,我頭腦中產生一個問題“是什麼力量使得12歲的雨來在殘忍的敵人面前不屈不撓?”靜心沉思,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這,是為了祖國!” 

  為了祖國,雨來咬緊牙關嚴守秘密;為了祖國,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為了祖國,邱少雲卧身火海紋絲不動,為了祖國,江姐受盡嚴刑拷打面不改色……為了祖國,前人可以浴血沙場,捐軀報國;為了祖國,後人可以日夜工作,孜孜不倦。為了祖國,我們可以拋棄一切,全身投入到建設中,因為祖國就是我們的一切。 

  現在的中國早已不再沉浸在戰爭的硝煙中,現在的中國經濟突飛猛進,人們的生活日新月異。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是幸運兒,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時,我們更要牢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萬萬個人用生命換就的。 

  “一玉口成國 一瓦頂成家 都說國很大 其實一個家 一心裝滿國 一手撐起家 家是最小國 ,國是千萬家。”《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讓我清楚地認識到人生的價值不在於擁有多少財富,而在於你為祖國貢獻了多少。從今後,我將懂得珍惜自己現在的生活,懂得我們現在的一切來之不易。我更要向雨來學習,做一個為了祖國而奮鬥不息的中國好少年,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為了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