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院一角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院一角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出校園,跨進大院的側門,走上寬闊平坦的水泥路。走了大約近百步遠,老師停下來,指這左邊的兩排高大的樹,對我們說:“看到了嗎,那就是水杉。”水杉非常高大,樹榦筆直地長向天空,好像是一棵棵撐天大樹,又像是一個個高大的巨人。它的葉子嫩而細小,像白楊一樣聳立在鮮花綠草中。水泥路的兩側有兩排樟樹,正值開花季節。它們形態各異,千姿百態,還散發出淡淡的花香呢。右邊種有許多被園藝工人修剪成球狀的海桐。每一棵球形的海桐旁,都種有一棵細高的桂花樹,使我想起了小時候美麗的童話《白雪公主》。海桐就是可愛的小矮人,桂花樹就是美麗的白雪公主。在海桐和桂花樹前,一排矮小的黃楊排得整整齊齊,好像是一個個英勇的衛士,守衛着一片片花海,一片片草地。陽光下的植物,灑滿了金燦燦的光芒。 

  隊伍沿着水泥路向前,在市委辦公大樓門前,我們停住了腳步,只見一棵挺拔奇異的樹聳立在眼前,聽老師說,這就是雪松。我仔細觀察着雪松,葉子似針一般尖,細長的枝條向外伸展,好似許多長手,使我聯想起千手觀音,多奇妙的樹啊。“走,到這裡來觀察。”陳老師走進辦公大樓前的一片樹林中招呼着我們。我們登上五級台階,眼前的景色一片翠綠,是綠的海洋,是綠的世界。五彩繽紛的野花點綴着這片翠綠,好似仙界一般,讓人有種飄然自在的感覺。走進這片綠中,一股清涼立刻布滿我的全身。好像開了空調一樣,涼快極了。地上厚厚的一層草坪和廣玉蘭葉子,鋪成了一塊塊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非常舒服。“看,三蘭花!”不知哪個同學喊了一聲。大家放眼望去,果然,不遠處,一大片三蘭花密密層層,好像是一片片碧綠的荷葉。看着荷葉似的三蘭花,好像有一股微風吹來,涼絲絲的。陳老師又指給我們看石榴樹,它的葉子細長細長的。我看着石榴樹上的花骨朵兒,彷彿看到了成熟的了石榴,那一粒粒的石榴果粉紅晶瑩,看起來好吃極了。我想象着晶瑩透亮的石榴果,默默地咽下了一絲口水。 

  隊伍走了不遠處,陳老師指着一棵碧綠的大樹上的葉子說:“好好觀察觀察,這就是紫荊花的葉子。”紫荊花的葉子是心形的,就像是一顆碧綠的心。在同學們的細心尋找下,還找到了紫荊花的果實——小豆莢呢。一個個嫩嫩的豆莢像一個個小娃娃一樣掛在樹枝上,真可愛。紫荊花後面有一棵水杉,因為前面的水杉太高了,同學們都沒有好好看清楚。曹老師用傘把樹枝壓下來了些,讓我們仔細觀察。我摸着水杉的葉子,感覺非常柔軟,好像是一隻光滑的小手。許多同學都情不自禁地摘下了一小片,把它夾在筆記本里,要好好珍藏起來呢。老師告訴我們,紅桎樹最有韌性,最堅固,以前,人們都是用桎樹條捆綁砍好的柴呢。 

  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好地觀察,宣布隊伍解散,自己好好觀察。 

  我在一片綠色中,找到了一種小小的果子,聽同學說那是蛇梅,有毒。蛇梅呈球形,鮮紅鮮紅的。草叢中,有許多奼紫嫣紅的花兒。有一種野花是紫粉色,葉形嬌小,有很多花蕊。旁邊還有一種天藍色的野花,非常小,好像是從布上剪下來的。草叢裡,有盛開的鮮花,也有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五顏六色。花兒競相開放,爭奇鬥豔,美麗極了。我走向廣玉蘭,看着它枇杷似的葉子,彷彿看見了無數把枇杷,彷彿聽到了那美妙動聽的琴聲。不遠處有一種樹,樹榦非常筆直,像灑了銀光粉。葉子好似摸了油一樣,摸起來像絲綢一般,摸起來像絲綢一般,油光發亮,翠綠欲滴,漂亮極了。 

  隊伍集合了,老師問我們:“你們在廣玉蘭邊聞到了香味嗎?”我們齊聲說:“聞到了。”老師微笑着,告訴我們廣玉蘭可是有名避蚊樹,它能散發出一種蚊子聞了不願接近的氣味,有了它,樹林里就不會有蚊子了。每天清晨,這片林子都會散發出陣陣清香。許多人都在林子里鍛煉身體。瞧,幽靜的林中,正有一位阿姨在練愈加功呢。陽光照進林子里,好像給林中的一切都披上了一層金燦燦的金紗,照耀着整個林子,樹木正在明媚的春光中茁壯成長。 

  隊伍跟着老師來到東牆邊,只見牆上有許多爬山虎,葉尖一順兒朝下,爬滿了整面牆,不留一點兒空隙。一陣微風吹來,一牆的綠葉都漾起波紋,好像是一層層綠色的波濤,可漂亮了。 

時間飛逝着,轉眼該回教室了。我們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地委大院,離開了地委大院鬱鬱蔥蔥、生機勃勃的一角。 

  啊,大院的一角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燦爛,如此的翠綠,如此的生機勃勃。花開了,樹綠了,林中的一切都使我深深地陶醉在着翠綠的境界中。

您正在瀏覽: 大院一角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院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