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不言而喻。他用行動證明他的偉大!

  又是一個學期的到來,我又得遠離家鄉去求學,我家沒有摩托車,父親總是會送我去上學的。屈曲的山路,我們走了2年半,這是最後的半年了,希望能學業有成,不為別的就為在這幾十里山路上散下的汗水。即使很累我還是咬緊牙關一步步走着。

  前方的三木橋不知是什麼時候斷了,父親瞅了瞅周圍,皺了皺眉,好像是過不去了。我們坐下來歇歇。看着父親滿額頭的汗珠,我心裡不由得打了個顫。我猛得把鞋子脫了,試試水深,還好,上半身沒有浸到,我歡喜地對父親說:“父親,把擔子給我吧,你看,我可以的。”“你這孩子,快上來,很冷的小心着涼。”他下到水裡一把握住我的手,硬要背我過去,終於還是拗不過他。趴在父親的背上是那麼多的感觸,現在,他是那麼的瘦了,用手輕輕摸就可以摸到突出來的骨頭。再看看頭髮,卻以不再是滿頭黑髮,不知道什麼時候銀髮布滿。眼淚早已控制不住滑落。“兒啊,下來了,我把擔子挑過來。”

  站在岸上,看着父親邁着艱難的步子挑着擔子,我發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父親買摩托車!和父親商量,我要自己挑着擔子到前面去坐車,經過我的強烈要求之後,父親妥協了,分別前,再三叮囑,好像我還是三歲的。我一邊挑着擔子一邊鼓勵自己,一會就到,一會就到。“你是XX女兒,上來吧,我剛好去街上”

  父愛的偉大,不需要騎着摩托送你上學,父愛的偉大,在於他的一言一行。父愛,不言而喻,表於心,明於行。

  六年級:堅守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