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總評:這是一篇描寫心情的習作。字裡行間能看得出,作者是一個用功的同學,而且對自己的要求非常高,不然也不會這麼多的自責了。單從作文角度看,這篇習作以心聲為主線,以心痛為主調,以心事為主題,環環交織盤結,並借風雨天氣的烘托、渲染,突出心事的沉痛,訴說人人熟悉而頭痛不已的考試所帶來的精神壓力,應該說立意還是不錯的,語言也比較生動,但遺憾的是既沒有對事情做具體的交待(為什麼考不好),也沒有寫出自己的反思與願望(考不好后應該怎麼辦?如何努力在下次考好?),通篇流注的都是自責與“再一次感嘆世界的不平”的直白。作為六年級的作文,按教綱要求的寫作標準,本文因此失去了做分段具體點評與交流的意義,希望在下次能看到作者的好文章。

  點評人:qzzl

  

  又是一次匆匆離去考場,悲傷的心情布滿了我的各個細胞. 

  一篇自認為離題的考場作文,在我的心裡印下了痕迹,與同學結伴而行的我默然了,沉思了,苦惱了,氣憤了,後悔了,傷心了…… 

  悲傷的感覺同時充溢了我的大腦,內心的恐懼抑制不住得釋放出來. 

失敗的考試似乎毀滅了我的信心,諷刺、批評、嘲笑……種種聲音躍在我的耳畔. 

  背着沉重的書包,再一次感嘆世界的不平,再一次後悔考試時的發揮,再一次氣憤無情的學習,再一次痛恨殘酷的競爭. 

  淚珠在眼眶裡不停地打轉,充實的血管似乎即將爆裂,凄涼地我仰天眺望,期待着老天再一次將我的末日吞噬. 

  “哦,天上的神仙,看看我這個無助的女孩,讓快樂降臨在我的身上.”我不停地祈禱. 

  一系列的試后保佑,並沒有趕走我凄涼地心情,反而愈發不可收拾. 

  終於邁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無情的淚水奪眶而出,又一次拿起筆,做着永遠做不完的作業,幻想用此法將痛苦至於心底. 

  窗外忽然下起了雨,衝動的我恨不得衝出門外,讓雨點盡情打濕我的衣裳,趕走我悲傷的烏雲. 

  我做到了,擺脫了雨傘的束縛,讓無情的雨點布滿我的全身,似乎只有這樣,心情才會得到好轉. 

  此時,一聲哈欠打破了我白日做夢的思維,回到溫暖的屋子不知怎的,似乎使我再一次墜入了深谷. 

  也許是命中注定會有這一撥轉折,想讓我從好生變為差生,“65分,70分,75分?”躺在床上歇息的我仍然在猜想着我的殘酷考試成績. 

  此時,風雨已散去,又一次地放晴並沒有驅趕走我的痛苦與悲傷.抱着怎麼辦的心態起了床,在書桌前徘徊. 

  痛恨你,學習,令人悲憤欲絕的詞……

您正在瀏覽: 考試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