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尋常的考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尋常的考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考試后我才懊悔不已:很多地方不會做,還漏題了,猜想這次一定會考砸的。下課後,語文老師喊了我一聲:“駱敬,下午你來一下我辦公室幫我改試卷。”我靈機一動,想出了個好點子。 

  下午,我鬼使神差地帶了兩支筆,一支是紅的,一支是藍的。推開辦公室的門,裡面靜悄悄的,老師還沒回來。翻開試卷,很快就找到自己那張試卷,望着手中的筆,我似乎聽到了同學們議論不斷的聲音:就憑這水平,也配當老師的助手?真差勁!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哆嗦地拿起筆。 

“裡面有人嗎?我可以進來嗎?一聲稚嫩的聲音在門口響起,我嚇得一鬆手,筆掉在地上了,扭頭一看,原來是老師的女兒小花,她快步走過來,撿起筆:“哥哥,給,你的筆。”“嗯”然後舉上一本書。“給我講個故事嘛!”“嗯”我接過書,臉不知知怎麼像塗了紅油漆似的紅了。講了一隻小花貓不小心打碎花瓶,後來向媽媽承認了錯誤的故事。小花認真地聽着,過了一會兒,小花問我:“哥哥,昨天我偷吃了糖,今天我告訴媽媽,你說我還是誠實的孩子嗎?”她的眼睛忽閃忽閃的,忽然,我心裡一顫:這是一雙多麼天真無邪的眼睛啊!清得像一面一塵不染的鏡子,連這麼小的孩子也懂得承認錯誤我怎麼能在試卷上改錯呢?我不由點了點頭:“當然,你還是誠實的。”小花高興地笑了,跑出了辦公室。此時辦公室又安靜了下來。不知是故事打動了我,還是小花那天真無邪的眼睛打動了我,我毫不猶豫地拿起筆,在試卷上留下了鮮紅的“×”。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感到很輕鬆。因為我通過了一場不尋常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不尋常的考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尋常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