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雨淋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淋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精緻的、卻沉重的陶瓷杯,孤單地立在桌子的一角;一個熟悉的、卻又陌生的座位,空曠地擺在教室里。一抬頭,一份酸澀、一股無奈,悄悄爬上心頭;一回想,一片祝福、一星遙望,輕輕攀上雙頰。

  ??題記

  一

  小說里所有的離別情形,似乎都是在下雨天。誰能料到在今天,一場離別也從小說中跳出來,來到我們身邊呢?

  天好得出奇。我的思緒如同秀髮,飄飛在心的風雨中。又禁不住,想起那個與眾不同的女孩。

  二

  凌子是那種永遠充滿活力的女孩。憂傷在她的身上找不到片刻影子,能看到的,只是那火一般的熱情與奔放。當然,她有着充滿童趣的、別具一格的髮型、健康的臉蛋和清澈明亮的眼睛。因此,青春在她的生活中變得有滋有味。

  三

  凌子突然要離開我們,去加拿大了。這是她的選擇嗎?當內心充滿不舍,卻依然揚起嘴角,微笑的我們一臉明媚地祝福凌子時,天上有多少個天使一起沉默?我們確實很高興,為凌子高興嗎?

  凌子回家休息了兩天,又最後一次來到班上和我們告別。包裝精美的禮物沉甸甸地從凌子手中來到我們手中??是個杯子,一個陶瓷杯子,一個充滿着友情的陶瓷杯子。一句話印在杯上:果果,記住那個愛玩的女孩。

  凌子,我會記住你的,你呢?到了加拿大可不要忘了我們,忘了中文呀!

  四

  時間無法抹平一切,包括心中的創傷。凌子終於要走了,真正地走。我忽然意識到自己一直想逃避,以為這是一個夢,醒來還是什麼事都沒發生。可這是事實,我無法改變。

  時間很快過去,凌子開完了告別會,跟着她媽媽,走出教室。不久卻又回過來,朝相反方向離去??她們走錯路了。末了,耳邊響起一陣低落的聲音:“凌子才離開兩天,就已經不記得學校怎麼走了!”我的心猛得一顫……

  五

  我一個人靜靜地走在細雨淋濕的小路上。空中濕濕潤潤的,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呵呵!這是離別的第一站,我堅定地走過了。以後將會有數不清的路等着我去走。我將面帶微笑的,在潮濕的泥路上留下一個個腳印。當太陽出來,彩虹在前方迎接我時,那些腳印也成為永久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細雨淋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淋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