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看了《小英雄雨來》的故事。在戰爭年代里,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打得青一塊,紫一塊。直到鬼子氣得放槍打他,他還是不說李大叔在哪兒。我讀到這兒,感動得哭了。當時,如果雨來受到了金錢和糖果的誘惑,說出了交通員李大叔的去向,那後果不可想象。我想:雨來真是個英雄,竟然在這種生死關頭,還惦記着李大叔和國家。更可貴的是,小雨來是那麼機智,趁鬼子把他帶到河邊,準備打死他時,他卻跳到河裡遊走了。鬼子即使往河裡放槍也沒用,只好走了。雨來等鬼子走了,再從水底游上來。受到了鄉親們的稱讚。 

  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蒸蒸日上,大部分孩子都是家長的掌上明珠,是溫室里的花朵。有時,我們會耍些小花招,騙一騙別的同學;有時玩遊戲時互相出賣,一會兒跟你好,一會兒跟我好。如果我們回到戰爭年代,也許早把李大叔出賣了,戰鬥里要是耍一些小花招互相欺騙,戰鬥就不會勝利了,就不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了。還有一些同學一受到驚嚇腿就發軟,腦子裡什麼辦法都沒有了,一片空白,像只無頭蒼蠅。要是像雨來一樣在敵人的槍口下,也許早就被嚇攤了,別說鬼子打你,自己就被嚇死了。從這個故事中我看到了雨來熱愛祖國、不畏強敵、勇敢機智的崇高品質。 

  讀了這個故事,我還懂得了我們每個人要珍惜學習機會。雨來那時是抗日戰爭時期,我們並不是學習他和日寇作鬥爭,硬要去打仗啊什麼的,而是學習他為了祖國,決心同敵人鬥爭到底的堅強意志。我們就可以把自己當作敵人,因為我們時常不能控制自己,所以要剋制自己的壞毛病,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嚴格要求自己,不偷懶,不撒謊,要團結;還要愛祖國、愛人民,不要做賣國賊。 

  這個故事,使我受益非淺。我要向雨來學習,學習他的勇敢精神,在緊要關頭從容不迫,不怕苦、不怕死;我要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的人,學習雨來熱愛祖國?不畏強敵?勇敢機智的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