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位於北緯31度東經103.4度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強烈地震,到16日14時 汶川地震死亡22069人 受傷168669人,而與它相鄰的北川縣,德陽市,都江堰市,眉山市,茂縣等,直接死亡人數達到了21577人,與四川相鄰的陝西,甘肅,河南等省,死亡人數也達700人,目前災情還在繼續. 

  在這次災難中,有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而汶川等最嚴重的災區餘震還時有發生,還有很多人在廢墟下等待救援,學校和醫院是受災最重的地點,現在離地震發生時已過去了4天22小時了. 

  5月14日,記者看到,北川縣城已是一片廢墟,無一間房屋可以再使用,無一條街道可以通行。被稱為“魔鬼路段”的長約3公里的安北路三道拐路段嚴重斷裂錯位,地段上泥石流堆積如山,路段因地震造成的沉降縫隙高差達到50公分至5米。救援汽車被堵,在距離縣城4公里的路段上排成長龍,致使車輛無法進入北川縣城,嚴重影響了救援工作的順利開展。為儘快疏通該路段,北川抗震救災前線指揮部有關領導多次深入施工現場,協調解決施工難題。 

  北川縣,這個曾經山清水秀的縣城,現在已經變成廢墟了,這個有10萬人口的縣城已經變成了一片平地.地震發生之前,北川還在期待88天後的北京奧運會. 

  北川情況最為糟糕的是北川中學:作為初中部的老教學樓全部坍塌,而新教學樓的一樓、二樓也淪為一堆廢墟。地震時北川中學正在上課,許多仍在教室里的學生都未能逃出,全校2000多名師生中,一半以上死亡或失蹤。一位到過北川中學的網友發帖稱,他當時還能聽到從廢墟中不斷傳出的“我還活着!”、“救救我!”的呼叫聲,但由於重型設備和切割機受困無法立即到達,很多家長在廢墟中瘋狂地用手挖掘以搶救被埋的孩子。 

  在這次災難中,發生了許多感人的畫面,當老師向我們講起時,我們全班的人都在偷偷掉眼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只要我們有信心,相信我們一定能挺過去的. 

  只要平安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