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紙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由來使人類的學習、工作各方面都帶來了方便與快捷。

  中國最早書寫在竹簡和最帛書上,它們都有那麼一些缺點:竹簡太笨重,也不利於書寫。漢武帝時代,有一名東方朔的大文學家曾向漢武帝上奏了足足三千片竹簡組合而成,非常笨重;帛書主要是太貴了,只有皇上才能用的起,貧窮人家壓根就用不起。

  中國是世界上養蠶織絲最早的國家。中國人民把最好蠶繭抽絲織綢,把不好的繭用漂絮放法製取絲綿。漂絮完畢,篾席上會留下一些殘絮。當漂絮的次數多了,篾席上的殘絮便積成一層纖維,經晾乾之後剝離下來,可用於書寫。

  公元105年,蔡倫在洛陽總結前人經驗,發明了造紙術。他以樹皮、麻頭、破布、舊漁網等為原料造紙。提高了紙張的質量和生產效率,擴大了紙的原料來源,降低了紙的成本,為紙張取代竹帛開闢了的前景,為文化的創造了有利的條件。後世的人們尊稱他為我國造紙術的發明人。

  紙的發明是對人類做出了偉大貢獻,目前我國生產的紙約有500多種。現在,紙經成了我們已生活中的必需用品。紙,到處可見:課本、作業本、草稿本等等。可是,同學們浪費紙張,亂丟紙張的行為在校園中處處可見。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節約用紙。

  地球,雖然是一個有着豐富資源的星球。隨着人類科技的進步,我們用去和破壞了許多自然資源,但是,我們人類再不懂節約資源的話,會使地球的自然資源必將加速的枯竭“天育物有時,地生財有限,而人之欲無極”唐代詩人白居易對生態資源與人類生存關係的這種清醒認識,至今仍然具有積極意義。我們生活的時代,正面臨資源缺乏、環境污染等嚴重問題。為了我們的生存環境、為了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節約、環保已迫在眉睫。我們每個人手裡都緊握着珍貴的“資源”,掌握着中華民族發展的“命脈”。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走進紙的世界,探究紙的奧密,更加深層了解紙吧!

  六年級:丹心月影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