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泉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泉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在泉城,從我記事起,家裡便經常有來濟旅遊而落腳的客人,他們是奔着濟南的泉而來,因此,我對自己能生長在泉城而無比自豪。 

  泉城的泉多極了,從小我就耳熟能詳的趵突泉便是七十二名泉之首。趵突泉有三個泉眼,洶湧的泉水爭先恐後的冒啊冒,從不彼此推讓,也從不停歇。那隱藏在地下的豐富的水經過地底強大的壓力,以極大的力量噴薄而出,衝出地面幾十厘米高,壯觀極了。在一片水霧中,隱約可見成群的魚兒在水中歡快地游着,嬉戲着,追逐着。霧氣、泉水、魚兒,讓你有種如臨仙境的錯覺。大泉的美在於她的壯觀,小泉的美則是因為她的秀麗而迷人。你看那一串串的小水泡,一左一右的搖擺着,努力地探出頭來,又像害羞似的猛地消失了,真是有意思極了。 

  所有的泉都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迷人之處,她們是濟南人的驕傲,更是濟南泉城的標誌。 

然而,我們引以為榮的泉水正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消失。看,白石泉已然成了“泡腳池”。一到周末,白石泉邊便不約而同的坐滿了放鬆的人,他們紛紛甩掉鞋襪,在眾目睽睽下把腳伸進泉中,他們臉上刻着同一個字-爽!但是,他們不曾想到,在他們享受的同時也許正做着有損保泉的事情。白石泉成了泡腳池,黑虎泉卻成了自來水的水龍頭!昔日,三個虎頭噴水的氣勢是何等壯觀,而今它們已顯得有氣無力,噴水量明顯減小。但是來此提水的人仍排着長龍一樣的隊伍,他們有着各自不同的“武器”,相同的是他們想把泉水統統帶回家的心愿。我感到一種悲哀油然而生,太多的人只知索取不知奉獻,如果有早一日泉水枯竭,我們該怎樣面對乾裂的土地?那時痛心疾首的你也許會明白:泉為人人,人人為泉!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愛泉,保泉,護泉!

您正在瀏覽: 我與泉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