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一口氣把《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完了,文章講述的是一個烈火中的英雄邱少雲,為了戰鬥的勝利而犧牲的事。 

  在《我的戰友邱少雲》一文中,當我讀到“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我感到邱少雲戰士是非常偉大的。他為了整個班,整個潛伏部隊和這次戰鬥能順利取得勝利,他嚴守紀律,英勇獻身的偉大精神是很值得我們現實生活當中大部分人學習的。雖然邱少雲被烈火團團包圍住了,但是他沒有撲滅自己身上的烈火,沒有顧慮自己的生命安全。為什麼他會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呢?經過我多遍的朗讀和思考,我明白了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那就是因為邱少雲戰士自覺嚴守紀律,以大局為重才這樣做的。如果沒有邱少雲戰士這樣的人,就不會有戰鬥的勝利,就不會有現在的中國,也不會有現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讀了文章,我體會到沒有了紀律就沒有了戰鬥的勝利。如果以我們小學生的紀律與戰鬥中的紀律作對比,那真是差遠了。我們班上的同學連小學生紀律也不遵守,更何況是鐵一般的紀律呢!如果把邱少雲換成是我,我還管你什麼紀律,早就扯掉棉衣,在地上打幾個滾,把火撲滅,哪理你遵守不遵守紀律呢! 

  "人固有一死,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這一句話的意思是說每一個人都會死,有的人死比泰山還重。有的人死比鴻毛還輕。邱少雲犧牲了,就是死比泰山還重;而當今社會的小偷被人打死了,那就是死比鴻毛還輕。所以,我們要做一個真真正正為社會貢獻的人,不要做死比鴻毛還輕的人。在此,我想對邱少雲戰士說:“邱少雲戰士,您並沒有死去,其實您一直活在一個個熱血沸騰的讀者心裏面,您為了戰鬥的勝利,卻犧牲了自己,您是多麼的偉大啊!" 

  這篇短文,教育我們要遵守紀律,要養成一種自覺遵守紀律的習慣和怎樣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