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盒蠶寶寶,這些蠶寶寶的身體白白的,只有一厘米長,非常逗人喜愛。聽媽媽說,這些蠶寶寶需要吃的桑葉要撕成小塊。而且,要把桑葉洗乾淨,擦乾淨,才可以為給它們吃的,每天大概要為2~4次。我還特意給它們起了幾個好聽的名字呢!瞧,這條又白又胖的蠶寶寶,我叫它為“白胖子”,那條的頭特別大,我叫它為“大頭蟲”,還有一條比較輕小的,我叫它為“小蠶蟲”。這幾條蠶寶寶真是太有趣了,所以,我決心要把它們養大。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立刻給蠶寶寶添桑葉。下午放學回家的時候,它們已經把桑葉吃光了。我又給它們添上了桑葉。看!蠶寶寶吃桑葉的時候很有趣,只見它們趴在桑葉上,每逢吃桑葉的時候,頭總是有序地從左到右吃着,非常可愛。

  蠶寶寶已經來我家一個星期有多了,在這個星期里,蠶寶寶已經脫了三次皮,那皮膚一次比一次白,一次比一次滑。

  再過了三個星期,“白胖子”他不吃桑葉了,原來它就快產卵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到另一個盒子里。又過了幾天,“大頭蟲”和“小蠶蟲”也快產卵結繭了,我也是把它們一條一條地移去“白胖子”的房子里,盼望着蠶寶寶快點結繭生寶寶。

  大約過了一周,只見蠶寶寶已經結了一個橢圓形的繭,像小鳥蛋那樣小。有一個白色和兩個金色的。再過了半個月,這些長大成飛蛾的蠶蟲就咬破了這個繭,破繭而出。出來的是一隻飛蛾,身上長了兩隻翅膀,它就到處的產下一顆顆像芝麻大小的小蠶蟲,然後就與世長辭了。

  這就是蠶蟲的一生了,我以後也要把它生下來的寶寶養大。這樣,我就知道,爸爸、媽媽養我也是像養蠶寶寶一樣需要愛心和耐心的!

  四年級:林鈺舒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