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鼓舞人鬥志,激勵人向上的好書。作者以自身的特殊經歷為素材,設置了一系列精彩的故事情節,塑造了一個光輝的人物形象。看了這本書後,我真正領略了生活的底層。他們多麼不幸啊!面對那麼艱苦的環境,他們依然堅強的生活着;毫無怨言。我們是多麼幸福啊!可我們還老是對家長很不滿。

  文中的主人公保爾是一個出生貧寒、自強不息、堅持信念、身殘志堅的青年。在學校,因為瓦西里神父的關係,保爾不在提問,學習很不好。他發誓要讓媽媽過上好日子。為了生活,為了他那個誓言,為了他的理想與追求。他努力的奮鬥,在旅館當打雜工,在機庫當學童。雖然處處受人欺負,但他堅信只要奮鬥總會成功。以從一個沙皇統治時代的懵懂青年,成長為蘇維埃政權里一個優秀青年。不管受到人們多少輕蔑和忽視,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他總能克服。正因為這樣,使他更加堅強的生活。他以驚人的毅力奮鬥到生命的最後時刻,即使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他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與追求。他有着永不放棄的精神,堅持自己的理想,勇敢的向目標前進。

  我們不是一樣嗎?只要堅強的生活,總有一天會實現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