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漂亮的壁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亮的壁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面對的困難越來越多,我無論面對任何情況都勇敢拼搏的勇氣在一天天減少。 

  記得那次作文課,我早已改好了作文,甚至閑得沒事幹的時候,老師叫我的名字,示意讓我念作文。這是一個來之不易的讓我好好表現一下好機會,但我想都沒想,趕忙把頭低了下去,老師只好再叫別的同學。媽媽知道后非常生氣,批評我不敢面對現實,不會把握好機會。隨着學習壓力在一天天加重,作業一天天增多,這件事很快拋到了腦後,媽媽再也沒有提起。 

  時間在一天天溜走,很快我的生日來到了,爸媽送我什麼生日禮物成為一個謎。 

  中午,媽媽從包里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哇!好漂亮的生日禮物呀!”我高興地大叫一聲,跳到媽媽面前。這是一個四周都鑲着金邊的壁掛,壁掛的左下角和右上角分別是兩隻可愛的小兔子,壁掛的三分之二則畫著一隻大兔子,它穿着一條漂亮的粉裙子,豎立的耳朵上帶着一個可愛的蝴蝶結,右手拿着一束鮮花,它擺開一個姿勢優美的造型站在草地上,彷彿在向我問好。壁掛的左上角書寫着兩個大大的毛筆字:拼搏,旁邊還寫着幾行小字: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這時,媽媽坐在我的身邊,摟着我意味深長地說:“面對任何事情,都不能逃避,而是應該勇於拼搏。你想想,紅軍長征的時候,自然條件是多麼惡劣,又要面對敵人的圍追堵截,英勇的紅軍戰士沒有退縮,勝利完成二萬五千里長征。如果他們選擇了逃避,還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嗎?”我搖搖頭,媽媽又微笑地對我說:“我之所以把這個壁掛送給你,就是讓你記住——凡事都要努力拚搏才能成功,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說著,媽媽捏了捏我的鼻子,我們母女倆都開心地笑了。 

  每當走入我的房間,都可以看見這個漂亮的壁掛正安靜地倚在書桌一角;每當我寫作業抬起頭,都看見那隻小兔子在沖我微笑,好像在對我說:“愛拼才會贏,你一定要做一個敢於拼搏的孩子,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每每這時,我的學習動力更足了。 

  “愛拼才會贏”成為我的座右銘,激勵我一生去努力奮鬥,做一名贏者。

您正在瀏覽: 漂亮的壁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亮的壁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