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漂亮的花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亮的花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周日,無意中發現有一夥南方人在我家附近廣場上擺起賣瓷器的攤位,熙熙攘攘的人群絡繹不絕,有的在休閑愜意的溜達,有的在漫無目的閑逛,有的在好奇的駐足觀望,有的則饒有興趣的細細品味和欣賞,這些人中有上了年紀的老者,有對瓷器很感興趣的中年人士,也有不少年輕時尚的男女,我帶着好奇的心理走進廣場。 

  只見廣場上擺滿了類似排兵布陣的方陣,每個方陣都用不同顏色的彩色絨布包圍着,裡面的架子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瓷器,五顏六色非常漂亮,價格也從十幾萬到幾十元錢不等,令人眼花繚亂。我對瓷器是個外行,也說不上來他們的種類,更不知道價位是否合理。我漫無目的的隨着人流走着看着,一會兒看見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士買了一個很漂亮的瓷瓶,上面畫有綠色的牡丹,一會又見一位老太太買了帶蓋的花罐子,說是回家既可以當擺設,又可以淹鹹菜,多實用呀,還有買青花瓷瓶的,魚缸的,瓷凳的等等,逛着逛着看着人家買得很熱鬧,我突然也有了購買的慾望,覺得這東西放在家裡挺好看的,也很有品位的,同時能夠給家裡增加點文化氣息,於是就有了想買的慾望。 

  既然有了要買的想法,下面逛的就是有目的了,但是苦於我沒有瓷器方面的知識,怎麼買?如何買?買什麼樣的?我感到很茫然,於是我一邊看着別人買,聽着別人怎麼說,一邊琢磨自己該買什麼樣的,由於我太貧乏這方面的知識,根本沒有把握買到貨真價實的好東西,只好按照我的喜好來買,買好看一點的,寓意好一點的。逛了一會兒,看到一個上面有着“玉堂富貴“字樣的瓷瓶,上面有這幾朵鮮紅的紅色牡丹,很喜慶,也挺好看的,又很有立體感,據賣家說這種瓷瓶的立體感是經過兩次工藝燒出來的,挺複雜的,我用手摸了一下,質感不錯,整體的造型也比較現代,而牡丹的富貴吉祥寓意也不錯,於是我把它買了下來。接着又買了幾個小的瓷瓶,小瓷瓶上的圖案是個小娃娃的笑臉,非常可愛,她們就像三個小姐妹一樣,你看她們在一起的時候,好像在竊竊私語的說著知心話,很溫馨很愜意。總之,這四個漂亮的瓷瓶,我都非常喜歡,每天我都要仔細的看上幾眼,體味其中的韻味,自我陶醉在其中。通過這次購買,我對瓷器產生了很大的興趣,今後要多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為下次購買做好準備。自從北京奧運會召開,看到地鐵專用線里青花瓷的裝飾讓我很震撼,原來這麼傳統的東西也會產生如此美輪美奐的效果,我被折服了,由此應驗了那句話,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青花瓷讓北京更美,讓奧運更新,更讓全世界的人們感受到了中國元素帶給他們的吉祥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漂亮的花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亮的花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