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長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北國是隆冬的季節,落葉凋零,白雪皚皚,一片粉裝玉砌的世界時。然而在南國仍能看見蔥蔥鬱郁的綠,我十分幸運能生長在美麗的南國,那裡有我喜歡的綠,能讓我感到綠的希望。 

  綠色是和平的象徵,綠色是生命的流水,綠色是豐收的種子,綠色是環境的衛士。 

  我的家鄉博賀鎮是個著名的風景優美的漁港。沿着海邊的沙灘上,有一條綿旦蜿蜒長達幾十公里的海防林帶。遠遠望去好像穿着綠色軍裝的衛士,保衛着我的家鄉;又像築在沙灘上的長城。著名國畫大師關山月曾於上世紀五十年代末以家鄉的海防林帶為素材,創作了國畫《綠色長城》,至今懸挂於人民大會堂大廳。因此家鄉的海防林帶,被稱為“綠色長城”遠近聞名。 

  我站在沙灘上,望着被海風吹着的“綠色長城”,綠色的長城猶如變成一條舞動的綠綢緞,我的思緒漸漸飄遠…… 

  我想起爺爺給我講“綠色長城”的動人故事,以前沒有建起“綠色長城”時,風沙常常光顧我們的家鄉,行人常被風吹得睜不開眼睛,沿海地區的颱風特別猛,特別多,那時沒有“綠色長城”的保護,猛烈的颱風正面襲擊家鄉的鄉民們,使鄉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得不到保障。這時家鄉的人民,靠着勤勞的雙手,修築了“綠色長城”。從此,在“綠色長城”的守護下,過着沒有風沙的幸福日子。 

  爺爺講的故事使我認識到,“綠色長城”不但給家鄉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更很重要的是喚起家鄉人民愛護大自然的環保意識,保護自然就是造福子孫後代。 

  啊!“綠色長城”譜出了綠的旋律,譜出了幸福美好之歌。

您正在瀏覽: 綠色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