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件難忘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難忘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的一天,我去理髮。天陰沉沉的,寒風刺骨,我不由得裹緊了身上的棉衣。

  走進一家理髮店,一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阿姨連忙迎上來中,笑盈盈地對我說:“小朋友,要理什麼頭?”我心想:這位阿姨這麼熱情,錢大概會收得少一些。我一邊坐到椅子上,一邊說:“給我理個學生頭吧。”阿姨就給我剪了起來。這時,我耳邊傳來輕輕的甜甜的聲音:“小姐姐……”我側過頭瞅了一眼,一位七八歲的小男孩正衝著我笑。“雷雷,快走開,當心頭髮掉在身上。”小男孩聽了理髮阿姨的話,聽話地走開了。

  理完髮,我問那阿姨:“要多少錢?”那阿姨說:“只要五元錢。”我心想怎麼這麼貴?那阿姨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五元錢不算貴,一般人收六元錢呢。看你是個孩子,還少收你一元錢。”我只好拿出十元錢給她找。她把一張揉得很小的五元錢給了我。我接過錢走了。“小姐姐,再見。”小男孩竟然很懂禮貌。我回頭也沖他說聲再見。

  走到半路,我想把錢弄平,卻發現這張鈔票只有一半。大概是那個阿姨拿錯了,我決定去換一張,又走進剛才的理髮店,並把錢拿給她看。誰知那阿姨的臉由晴轉陰,氣沖沖地說:“這錢不是我找給你的。”她還聲明自己從騙人。我聽了,既生氣又委屈,但一時也不知怎麼辦好。“哎,哎,你怎麼還不走,我還要做生意的。”理髮阿姨想趕我走。我看她的臉陰沉得厲害,不由得抬頭望望外面陰沉的天。“媽媽,你怎麼啦!”小男孩從裡面的房間跑出來,看到我這副模樣,他收回了笑容。當他雙看到我手裡的鈔票時,說:“咦,這不是我昨天給媽媽的半張鈔票嗎?”“雷雷!”阿姨大聲制止。小男孩看看我,又看媽媽,心領神會,便一聲不吭地跑到裡面去了。

  天真冷,我的心更冷。我知道在這裡是不可能討回公道的,便狠狠地看了一眼這個理髮阿姨,準備離去。“小姐姐!”小男孩像小鹿一樣飛奔出來。“給。”他把一張嶄新的五元錢塞到我的手裡,又回頭對媽媽說:“媽媽,老師說過要做誠實的人,不可以欺騙別人。”理髮阿姨的臉一陣紅,一陣白,無言以對……

  我笑了,看看這個可愛的小男孩,看看手中嶄新的鈔票,我忽然覺得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啊,我真想高歌一曲,表達我內心的愉快和激動。因為在這個幼小的孩子的身上,我看到了一顆金子般的心,看到了未來……

  六年級:請問2012

您正在瀏覽: 那件難忘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