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件令我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令我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的景色,記憶的大門慢慢地打開,一件令我難忘的事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三年級的一天,我獨自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悠然自得。一片片金黃的落葉在空中旋轉着飄落下來,好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沒過多久,地上就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毯子,踩在上面感覺軟綿綿的,真舒服! 

  突然,在我前方傳來一聲痛苦的叫聲。我一看,原來是一個和我年齡差不多的男同學摔倒了。這個男生比我還瘦,看起來真是弱不禁風。我向他走去,準備扶他起來。可轉念一想:他自己應該能爬起來的,我還是別多管閑事了,更何況今天還有一大堆作業等着我做呢!有了這個想法,我反倒加快了步伐,把他遠遠地甩在後面了。 

  我不放心地回頭看看,那個同學已經爬起來了,正朝我這裡走來。見他已經起來,我便沒有再回頭去看他的情況。 

  只聽見“咚”的一聲,難道那個同學又摔倒了嗎?不,這次不是他,而是我!我忍着疼痛,艱難地轉過頭去,他馬上就追上我了。我低下頭,心想:難道是剛才我沒有幫助他,上天給我的懲罰嗎?他肯定不會扶我起來,唉! 

  就在這時,一隻手伸向了我,並將我扶了起來。扶起我的正是先前那位摔倒的同學。之前我為什麼沒有幫助他呢?要是時光能倒流該有多好。我想着,眼睛不敢正視他。 

  “你沒事吧,好點了嗎?”他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問道。 

  “沒事,謝謝你!我……我剛才……”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說話也結巴起來。 

  “交個朋友吧!”他笑着說。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表示同意。 

  當我要開口問他住址的時候,他皺了皺眉頭說:“我爸爸媽媽要到外地工作,我這周就要轉學了。但是,我要告訴你,你關心幫助別人,就一定會有收穫的!” 

  這句話我牢記在心,雖然它只是出於一個少年之口。我們關心、幫助別人,總會有收穫的,那位同學不就是因為這點交到了朋友嗎?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件發生在金秋的事——那位心地善良的同學和他對我說的話。

您正在瀏覽: 那件令我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令我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