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米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萬花之王牡丹,有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還有人喜歡迎寒開放的梅花。而我卻喜歡那樸實無華的米蘭。 

  它不與百花爭奇鬥豔,而是與綠葉為伴。米蘭葉子的形狀跟公園的冬青差不多,近似橢圓形,中間有一條不深不淺的小溝。這些葉子有的肥厚濃綠,有的嬌嫩青翠,都閃着光亮。米蘭的話非常奇特,像葡萄一串一串的,中間有一棵嫩綠的主枝,大約一寸長。主枝上又分出無數的小枝,沒個小枝上都長出了一個小黃球,像小米粒一樣。米蘭這個名字大概由此而來吧!米蘭和其他花不一樣,幾分羞澀、幾分淡雅,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綠葉後面,只能隱隱約約看見幾個小白點。它那身軀亭亭玉立;那色彩朦朦朧朧,那香味沁人心肺;那性格冰清玉潔。 

 米蘭它不像月季那樣絢麗多彩,不像菊花那樣婀娜多姿;也不像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但它樸素、常青,能生長在北方的沃野;也能生活在北方的花盆裡。它精心地蘊着馨香,並且把馨盡量送到遠遠的地方,讓更多的人享受它的香氣。 

 生活中最美、最漂亮的難道應該屬於那些色彩繽紛、富麗堂皇的外表?本質的不是,精神的高尚,意志的堅強,青春常駐,這才是最好的。而米蘭不正具有這些特點嗎?

您正在瀏覽: 米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