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溪水聊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溪水聊聊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自一人去郊外遊玩,遠遠就聽到了“叮叮咚咚”的流水聲。我飛奔着來到了小溪旁,揮着手,向他打招呼:“你好!”

  “你好!”他在說話時,也依然在向前奔流。

  在我心中,早有許多話想對溪水說了。於是,我道出了自己的心裡話:“你時時刻刻都在奔流,難道你不累嗎?你能融於萬物之間,靠的是什麼魔力?你悄無聲息地哺育萬物,無怨無悔地洗除別人的的污垢,玷污自己,究竟是為什麼?老子所說的‘上善若水’便是這個道理吧。”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我只不過是在遵循我的本性罷了。如果這世上的人們都能遵循自己善良的本性就好了。”他說著,嘆了口氣。“現在的人們為了金錢名利,屠殺萬物,污染環境,還將污水排進我們水的身體里,唉!”

  我的臉上泛了一點紅暈。又想起了魯迅先生的雜文《狗的駁詰》。“我終於還不知道分別銅和銀;還不知道分別布和綢;還不知道分別官和民;還不知道分別主和奴;還不知道分別……”現在的人們許多都被金錢名利所迷惑了。

  “老子的‘中庸之道’就說得好。任何事情只要適中就行。可現在的人因為金錢名利,已經不管那麼多了。像那一系列的有毒食品事件,什麼用皮鞋製成的酸奶,噴了有毒農藥的蘋果。或是砍伐樹木,污染清水早已過了這個‘度’。”水又嘆了一口氣。

  “可是這世上還是有好人啊!不然這些事怎麼會公佈於眾?”我說道。“現在依然有那麼多人在為環境保護,動物保護努力着,也有那麼多人在幫助那些貧困的人!”

  “是啊!”水的語氣緩和了些。“這世上還是有好人的”

  可是,我的心中還是有一種深深的羞恥感揮之不去: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在道德上遠遠差於溪水!於是,我匆匆告別了溪水。回到家,我低着頭沉思:為什麼有的人會淪為金錢的奴隸呢?

  四川樂山峨眉二小六年級:杜淦

您正在瀏覽: 和溪水聊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溪水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