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那個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那個人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風,呼嘯而過,一個勁往地鐵口裡鑽,雖然不很冷,但沒什麼人。一個女孩站在扶梯上,她的灰色圍巾輕輕搭在白色的長風衣前,手臂自然下墜,有些寬的袖口微微遮住手,肩挎粉書包。灰色無點綴的長褲,也稍稍蓋住黑色運動鞋。她雙眸不大卻透亮,0。鼻子嘴不緊不松按在臉上,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美中不足的是,她戴眼鏡。

  她回憶:放學了。剛才,她和一個同學一起乘地鐵回家,在同一站下車,但她出“C”口,那同學的媽媽通過電話告訴他出“D”口。終於各奔東西了……想到這,她輕輕笑了:“獨行俠就是獨行俠,雖然形單影隻吧,還挺爽……”

  就在她要踏出地鐵口的時候,耳邊響起了一個聲音:“小朋友,等一下,過來一下,小朋友!”女孩立刻警惕起來:是不是壞人?!又稍一偏臉,她瞳孔放大了——陌生男人。喜怒不形於色的她,表面很鎮定,心裡卻有些亂了,來不及多想,她用0。5秒快速想:先別管是不是壞人了—他要是壞人,還能容我搭話?!那就……跑!

  擺在她面前的有一條直行的大路,一條得拐彎的小路。她往前瞟一眼,想:雖然大路能回家,但是,周圍的人太少,他容易跟上我——不行……來不及多想了,她又瞄了一眼陌生男子,他因為自己速度太快,還沒有要追的意思。

  她轉身向右抬腳便走,嘴角泛出一絲冷笑,喃喃道:“你要能找到我,我就改姓。”

  剛轉過地鐵口壁,一雙黑色運動鞋就迅速蹬起來,圍巾也飄起來,粉書包隨着步伐一顛一顛地,短短的15米,應該已有劉翔的速度吧……

  也巧,在地鐵口後面停了一輛吉普車,女孩挑挑眉,笑了:“天助我也!”接着,她像007一樣側身於地鐵壁,向外望——外人看不見她,但她能把一切,默默盡收眼底:空空的便道前,那陌生男子只往這邊找了幾步,就回去了。女孩甩甩劉海兒,想:這就不追了?!也太不敬業了……誒?他要是再出來呢……再看看吧!1分鐘,地鐵口裡指出來了幾個婦女;2分鐘,依然沒有“熟悉”的身影;3分鐘,地鐵口沒有刷新剛才的記錄,她現在有點想笑——是誰逮誰啊?

  應該沒人了……回家吧!她悄悄想。可她一抬頭,差點叫出聲來“?!”原來,小路上也有兩個分支,一條是小衚衕,一條是離家越來越遠的大路了!而她的對面,則是一家“長河永和”餐廳。“嘖……麻煩了……”女孩一聲輕嘆。她想:小衚衕是能到家,但我夠嗆能走回去,繞裡面更麻煩……當看到長河永和餐廳之大時,她眼前靈光一閃:去餐廳行不行啊?

  可小小几步,卻好似有萬里之遙。“被發現了怎麼辦?”“那你還回不回家啊?”“可,被發現了,說不定一輩子會毀在這幾步呢!”“不都看半天了,沒人!”女孩心裡原本安靜的天使與惡魔,第一次吵起了架。女孩推推眼鏡,拿出手機剛想給父母打電話,想:稍等,如果我再打電話,被發現怎麼辦?這麼遠呢,不會吧……哦,對,我還要等他們呢……保險起見,去餐廳吧!

  “快!跑!”她現在真的希望自己有輕功。“嘶——有人!”她心一縮,“嚇死我了,是個女的啊!”推開餐廳門,她小舒一口氣。不顧服務員的問候,找了一個最隱蔽的地方坐下,撥通了父母電話……

  回家后,媽媽聽完她的講述,樂個不停——原來那“壞人”是和她一起回家的同學的爸爸!剛才,女孩的同學聽錯了,他也應出“C”口。同學的爸爸見只有女孩出來了,就想問問她,又不知道女孩叫什麼,女孩誤會了。見她沒影了,馬上給妻子打電話,而他妻子立刻通知了女孩媽媽。

  “?!”聽完真相后,她也顧不得為那一場虛驚慶幸,而是在苦苦思索,以後怎麼面對那同學和他家長……

  這個主角“她”,我認識,熟識,只要我回頭看看——在一個叫“歲月”的河灘上留下的腳印就能想起那個與世無爭、喜怒不形於色又愛思考的警惕冷靜的獨行俠—我。

  六年級:上官翎蕭

您正在瀏覽: 看,那個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