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庭爭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庭爭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法庭爭辯 標籤:法庭作文 爭辯作文

  眾所期待的自然法庭終於開庭了。第一對上來的是實心粘土磚和粉煤灰磚。

  原告粘土磚哭訴道:“眾所周知,我們粘土磚歷史悠久,在建築史上立下汗馬功勞。特別是前幾年,東家請,西家邀,忙得不可開交。看着座座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我心裡真高興。”

  法官也豎起大拇指:“對,對,你們真是功不可沒。”

  “可是近年來,人們對我們的態度一落千丈,變得冷漠起來,使我們門庭冷落。今天我碰見粉煤灰磚,滿以為他能安慰一下我,畢竟我是他的長輩,沒想到他竟出口傷人……”實心粘土磚更傷心了。

  這時,在一旁默默不語的被告粉煤灰磚沉不住氣了:“我什麼時候出口傷人了?我就是說你浪費土地,浪費資源而以。”

  “我們粘土磚,山村農田哪裡都可安家,就地取材,千百年來就如此,怎麼浪費土地,浪費資源啦?”實心粘土磚越說越激動。

  粉煤灰磚也毫不示弱:“你們實心粘土磚塊小、耗土多,破壞良田,浪費土地資源,早就該改進啦!”

  “肅靜,肅靜。”法官捶了捶鎚子,“法庭講究證據,請粉煤炭磚拿出證據。”

  粉煤灰磚早有準備,他拿出一張照片:一望無垠的田野上稻子低垂着頭,沉甸甸的;玉米長出長長的金鬍子,露出金燦燦的顆粒,衝著你咧嘴傻笑。好一派迷人的景色!

  粉煤灰磚激動地說:“同是這一片土地,可現在變成什麼樣了?法官請看。”他又拿出第二張:一個磚瓦廠冒着滾滾濃煙,四周是一片坑坑窪窪的荒地,偶爾還可見幾處孤零零的野花,幾處孤獨的綠意。“你們看,一片肥沃的土地變成荒野,多可惜呀!再說你們燃燒時浪費大量燃料,產生大量廢氣,污染環境。”

  實心磚低垂了頭,可他還不服氣:“這,這些都是我的主人人類做的。那,你們粉煤灰磚就不浪費土地,浪費資源嗎?”

  粉煤灰磚笑了:“人類已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他們一直在為耕地的減少、土地的浪費而苦惱。燃煤發電廠排出的粉煤灰,往往堆積成山,浪費土地,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我們粉煤灰磚就是人類保環境,利用工業廢渣,變廢為寶的見證。”

  法官和陪審團聽了不住地點頭,實心磚也心服口服了。

  法官莊嚴地宣讀最後的審判:“實心磚由於不知情,罰回家養老改進。人類知錯就改,罰立即恢復耕地。如能合理利用土地,造福子孫後代,不再懲罰!”

您正在瀏覽: 法庭爭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庭爭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