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級里的小法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里的小法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說起法庭,你可能就會想到那個莊嚴、神聖,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方。不過,今天我要說的是我們班級里的法庭。

  那天晚上,上課的時候老師要在電視里播出一位同學的作文。同學們都睜大着眼睛,希望老師能播出自己的作文,得到大家的修改。;

  不一會兒,大個子小梁成了幸運兒,電視屏幕上播出了他的文章??《偷吃辣椒》。我和同學們一起,開始認真地讀起來……

  讀着,讀着,我忽然覺得小梁的文章越讀越熟悉,不由得心想:這篇作文好像在哪裡看到過!

  “這篇作文是《作文世界》里的!”一個同學不緊不慢地說。他這麼一說,教室里立刻議論紛紛起來。

  “對!這篇作文是小梁從《作文世界》里抄來的!”有人開始向老師報告。

  可是,小梁矢口否認,說這篇作文是他在課堂上寫的,根本就沒看作文書!

  這時,教室里立刻出現了針鋒相對的兩派,一派說小梁的作文是抄的,另一派則說他是無辜的……經過一番激烈的爭辯,結果還是難分難解。

  這時,老師走到牆角搬出了一張課桌,往前面一放,像大法官那樣地坐下,然後大聲地說道:“把被告帶上法庭,現在開庭!誰願意做原告律師?請舉手!”

  “我,我,我……”同學們紛紛舉手,都想嘗一嘗做律師的滋味。

  最後,我班的“小剪刀”徐蘭當上了原告律師。

  “我是原告律師,徐蘭!下面,我將要起訴被告小梁!”只見“小剪刀”用練習本做了一個話筒放在自己的嘴巴前說,“我認為小梁的作文是抄的,因為在上學期的《作文世界》里有一篇和被告作文一模一樣的文章。這隻要問一下上學期訂《作文世界》的同學就真相大白了!”

  法官讓看到過這篇作文的同學舉手。教室里立刻舉起二十多隻小手??竟然有一半多同學看到過這篇作文!

  這時,法官又問誰願意做被告的律師。法官的話還沒說完,華健就不請自到地開始為小梁辯護:

  “尊敬的法官大人,本律師??我對被告非常了解,他是一個十分老實的人,是不會抄寫別人的作文的!再說,他的作文是昨天在課堂上就寫完的,根本沒有機會去抄上學期的作文!所以,我認為小梁的作文不是抄的。”

  這時,法庭靜了下來,不少人對被告律師無可辯駁的發言投去了讚賞的目光。

  過了一會兒,一位同學說:“讓法警搜一下被告的書包,不就清楚了嗎?”

  “對,讓法警搜一搜!”

  法官同意了。站在被告身邊做警察的金鑫一聽,樂得哈哈大笑,大叫着說:“這下,終於輪到我出場啦!”只見他拍着胸脯“噢噢”直叫,像只大猩猩似的走到了被告的課桌前,三下五除二,就把被告的書包來了個底朝天……可是,沒有那本叫《作文世界》的書。

  這時,教室里又開始了激烈的爭論……

  最後,法官宣布:“抄寫別人的作文是可恥的,而學習模仿人家的文章是可以的。今天,被告小梁抄寫作文一案因證據不足,無罪釋放!”

  小梁聽了哈哈大笑,像只鴨子似的在被告席里扭來扭去,手舞足蹈。他高聲說:“想害我嗎?沒門!沒門!就是沒門!”說完,他昂首挺胸地走了……

您正在瀏覽: 班級里的小法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里的小法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