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晚上媽媽生病了,一點兒做飯的力氣也沒有,可全家人晚飯還沒有吃。我的肚子早就“咕咕”地叫了。媽媽把我叫過去,有氣無力地說:“今天晚上你來做飯,我告訴你怎麽做,好嗎?”我聽了,滿懷信心地說:“保證完成任務!”媽媽又接著說:“就做粥吧!”

  媽媽剛說完做的方法,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廚房準備材料。我先接了多半鍋水,放到煤氣上。打開火后,我又急急忙忙地拿出多半勺綠豆,放在小碗里。接着又拿了少半勺大米,也放到小碗里。接上半碗水以後,我小心翼翼地用勺子淘米,它們就像一個個“淘氣包”,在和我玩捉迷藏。不一會兒,清澈的水變得渾濁起來。我這樣淘了三遍。這時,鍋里的水正在興高采烈的“翻跟頭”呢!我把淘米的水倒乾淨,就放到鍋里,蓋上鍋蓋。便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着。

  過了一會兒,我打開鍋蓋,發現綠豆、大米和水在一起歡快地“跳舞”,鍋里“咕嘟,咕嘟”的聲音,彷彿它們“跳舞”時,鞋踩在地板上那有節奏的聲音,有趣極了!又過了一會兒,我發現粥的顏色逐漸變綠。就這樣,過一會兒,我看一次,過一會兒,再看一次。當我再次打開鍋蓋時,粥已經變成深綠色的了。綠豆笑得撐破了自己的衣服。我詢問了每個人的飲食習慣,然後把粥按每人的習慣分好了。當我端着粥走到飯桌前時,媽媽誇我能幹,我當時真比吃了蜜還甜。最後,我又從冰箱里把榨菜拿了出來,放到碗里,也端了上去。

  吃着自己做的飯,感覺比什麽都好吃。爸爸吃完后,說:“這粥真好吃,可惜沒有了!”我興奮地說:“下次我還給您們做!”我邊吃邊想着爸爸媽媽的誇獎,心裡別提有多高新興了!

您正在瀏覽: 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