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母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母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再見了母校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昨天,我還是剛入學的新生,今天,我竟要依依不捨地與母校告別。我們即將離開生活了四年的母校。在即將離別之際,我的心情格外激動,每時每刻都產生着一種留戀之情。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學生活歷歷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那樣熟悉,那樣親切。 

  還記得,六年前的開學第一天,媽媽牽着我的手到學校,第一個迎接我的是鮑老師,鮑老師那親切的問候,使我感受到了溫暖,打消了害怕的念頭。鮑老師帶我到學校參觀,她那詳細的介紹,讓我感到校園不再陌生。 

  兩年前的一次接力賽跑中,我接過棒,飛速地向前跑,同學們的陣陣加油聲,讓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終點近了,近了,突然腳下一滑,我摔倒在地上,膝蓋上的血直往外流,我痛得哇哇大哭起來。不一會兒,同學們和老師不約而同地從四周跑來,有的關切地扶着我,有的幫我止血,還有的同關切、焦急的眼神望着我,問我疼不疼。這一次比賽,我們失去了勝利的歡呼聲,但收穫了同學們的友誼。 

  上個學期末,我被同學們評選為朗誦之星,我和四個同學代表班級在學校大會上展示成果。那是我第一次在全校大會上表演、講話,我緊張地像心裡養了一窩活蹦亂跳的兔子。我拿過麥克風,顫抖又緊張地說:“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說完后,我卻興奮地不得了。展示后,迎來了全校師生的陣陣掌聲。 

  往事樁樁件件,歷歷在目。那是我們記憶倉庫里的一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啊! 

  六年的光陰轉瞬消逝,我們要告別多彩的童年,告別鮮艷的紅領巾,進入多夢的少年時代,去新的學校,去迎接團徽的召喚! 

  再見,敬愛的母校!在您的懷抱中,我們從無知變得懂事,從幼稚變得成熟,從膽小變得勇敢。今天,我們以江海為榮,明天,江海以我為榮! 

  再見,敬愛的老師!在您的諄諄教誨下,我們從陌生的拼音字母,到朗朗上口的作文;從陌生的數字,到複雜的數學題;從陌生的英文字母,到倒背如流的課文。您不僅教會了我們知識,還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對我們的哺育深情,我們永遠銘記在心! 

  再見,親愛的同學!在我們的朝夕相處中,我們彼此都把友誼的種子播進心田,結下了深情厚誼。六年中我們曾在知識的海洋里奮力拚搏,勇往直前;曾在美麗的校園裡盡情玩耍,一道成長。請記住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讓友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母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