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斗星指向希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斗星指向希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中最閃耀的不是星,最美的也不是星,可是我獨愛星。 

  太陽是神的象徵,歷來被人們所追捧着,代表着光明。可是它只是宇宙中漂浮的一團氣體,是虛無的。月亮自古歷來就是文人墨客眼中的珍寶,人們總是將心中的憂傷寄予它,因此它也總是在雲霧繚繞中透露出凄清的光。日月都離我太過遙遠,唯有星是近的,它們像我太過平凡,平凡之中的美是最好的。 

  宇宙中有無數的星,雖然他們有大有小,有明亮有黯淡,但是每顆星都是唯一,它們都是天之驕子,是世界的寵兒。無數的星組成的一個一個的星座,每顆星都有它自己的故事。 

  我曾經沉迷於希臘神話故事的唯美,知道了星座的意義與來歷,從此便像一個剛剛出世的孩子對世界的嚮往一樣開始了對星座的探索。那一次偶然望見了獵戶星座,它的美震撼了我的心,雖然背景是無邊的暗夜,但是它的光芒不因黑暗的吞噬而衰減,甚至更加燦爛,似乎要照亮一切,獵戶手中的箭正見底的指向一切邪惡。 

  我愛仰望星空,期間的點點星光彷彿深邃到另一個空間,它們猶如黑洞,深深吸引住我的眼眸,使我的目光無法移開,那是我便能感受到瞳孔中被注入了星光,有了看透一切的神采。 

  晴朗的夜,我總能看到北斗星,七顆小小的星星共同組成了一個勺子,勺柄指向北極星。北極星極其閃耀,它努力發光,就是為了在黑暗中為人們指引方向。茫茫黑夜,會令人心慌,他一閃一閃地撫慰人心,迷路的夜裡,它總能為我指出回家的路。 

  花季的心靈,最易迷惘,我總是愛仰望北斗星。這時,我彷彿置身於一片遼闊的草原上,頭頂是美麗的星空,耳邊的一切喧囂戛然而止,周圍是出奇的得靜。心靈便被洗滌了,就像從地底冒出的一股清泉,又重新恢復了純潔無暇。不再迷惘的感覺,是如此輕鬆,我就宛若一粒塵埃,漂浮在真空之中,身邊是燦爛的星海。 

  不知有多少次,北斗星為我指引方向,它的勺柄指向的彷彿不是北方,而是希望。 

  總愛仰望星空,看北斗星指向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北斗星指向希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斗星指向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