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笨小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小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在公園裡散步,看到了這麼一幅畫面,一條上山路,是一條“S”形的路,因為它被草坪隔開了造成了“S”形,草坪上的小草早已奄奄一息,但草坪上依然立着“愛護草坪,請走S形路”。很多人都走捷徑,一對夫妻也不例外地踩上了草坪“捷徑”,可是他們的孩子正在一步一步走着“S”路,妻子被旁人望着孩子而指指點點和偷笑激怒了,對丈夫說:“你不笨,我不笨,怎麼生了個‘笨孩子’?”孩子聽了仍然堅持自己走的路。我真的想快步走過去抱起小孩勉勵他:“你做的很棒。”然後去給他的父母與偷笑的旁人一個“清醒的巴掌”。但是,面對於眾多的旁人,我實在做不到以一個力量微乎其微的小學生去反抗那麼強大的力量。但我依然相信,我遲早會找到心中那一句“笨小孩”的答案。 

  我一直不明白,難道弱勢力的人真的不能對抗強大勢力,在我們的國家,雖然說是國泰民安,沒有國家之間爆發那和平與戰爭,卻在內部發起了貪官污吏與平民百姓無聲的戰爭,現在什麼選拔、入圍……等等的,都少不了走捷徑的人,走正路的、靠實力的卻不見得幾個是有頭有面的,反而走捷徑的都是那些人。到最後,走正路的往往要眼睜睜的看着走捷徑的得逞了,自己卻名落孫山。難道‘笨孩子’真的不能踏踏實實、按規則走路嗎?而且真的要被那些人把“笨孩子”那純潔、正直的心靈活生生地磨滅掉嗎?我想了又想…… 

  我無語,惟有掉頭走開了,我又回首一看,不禁深嘆:唉......

您正在瀏覽: 笨小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