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笨小孩累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小孩累了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是藍的,淡淡的藍,就像一塊淡藍的桌布平鋪在那兒,藍的是那樣寧靜、安詳,上面沒有一片白雲的渲染。 

  這是一個單純的少年,靜靜地躺着。 

  不知是在什麼時候喜歡上了藍色,那種淡淡的藍,藍的沒有一絲炫耀,藍的是那樣低調和安靜。他從來都不喜歡紛 

爭,因為他覺得那樣太累,也可能是因為太笨了吧,總是爭不過人家。所以,他總是放棄與別人爭辯的權力。 

  呵,實話說他的確挺笨的。記得童年剛入學沒多久,老師就無奈得勸他媽媽讓他退學。剛剛來到這個城市,付出了 

那麼多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子能有出息的媽媽在家偷偷地哭泣,笨的可愛的他還不知道是為什麼。自此以後,不服輸的媽 

媽決定帶着她那個迷糊的孩子艱難的“掙扎”。早上起來、吃飯時、上下學時、晚上睡覺前…她無時無刻不在教她那個 

不爭氣的小孩弄清楚a、o、e,弄清楚別人早就學會了的。那次考試,他沒有讓媽媽失望。媽媽,笑了。 

 老師再也沒有刁難他,同學們沒有再嘲笑他。但從此以後,本來就靦腆的他,變得孤僻了起來,不再敢和任何人說 

話。這個笨小孩總是一個人,一個人靜靜地坐着,一個人走路。他漸漸喜歡上了一個人,喜歡上了孤獨。他學習很努 

力,總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那裡學習,儘管結果總不怎麼與付出成正比,但他並沒有管那麼多。就這樣,童年的時光 

不知不覺中悄悄地離開了他。這時的天依然是藍的,藍的是那麼純潔那麼天真。 

  他成為了一個初中生。老師告訴他,自己的未來就掌握在自己手中。為了不辜負父母的期望,為了證明自己能行, 

他仍然在努力着。儘管升入初中后他的名字一下子拉到了成績單的最後面。他在努力,他一直在努力。 

  爸上夜班回來了,在爸爸的勸說下,他不忍心地關掉了燙手的檯燈,一看錶,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這時的他,依然不善言語,他終於感到了他的孤獨。但他並沒有在意,因為他要證明他能 

行!他的努力和進步讓爸爸媽媽很是欣慰,但他知道,他要的並不只是這個結果,爸爸媽媽也是。可他已經儘力了! 

  這個笨小孩長大了,他有些憂鬱。他喜歡抬頭看着藍天,他喜歡這種淡淡的藍色。 

  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力量竟是那麼微弱,自己的努力並沒有給自己帶來什麼。他終於堅持不住了,他實在是累了! 

  迷茫,自己的未來到底會是怎樣?他不知道,他已想得不想再想了。現實告訴他,他已無能為力了! 

  一個漆黑寂靜的夜晚,這個笨小孩偶然抬頭仰望漫天的繁星,心底莫名的劃過了一絲痛楚,一顆顆星星們在天空中 

安靜的睡覺,無數的感傷、孤獨、自卑、落寞一齊湧上了心頭。那一晚,他徹夜未眠。 想起小時候,每一個夏夜, 

和爸爸媽媽在院子里乘涼。 他總愛躺在涼席上凝視着天上的星星,盼望着有一顆流星劃過, 幻想着各種奇妙的事情。想 

着想着,就睡著了。在夢裡,一架外星人的飛碟緩緩降落到了他的院子里…… 

  唉,小時候的夢總是那麼天真、無邪。不知不覺,他的眼睛濕潤了。 

  再望一望這漆黑的夜空,漫天的星星。星星點燈,哪一顆星星能夠為他點燃傳說中那希望的燈火?!沒有一顆星星 

回答他。 

  他很愛聽《笨小孩》這首歌,他覺得那是在說他自己,他想用這首歌來鼓勵自己,可又發現無濟於事。 

  他沒有童年時頑皮的記憶,錯過了少年時的叛逆懵懂。現在他的眼前一片漆黑,這種黑色讓他絕望,使人窒息。 

回首這十幾年走過的路,他錯過了很多很多,失去了很多很多,而留下的只有那些傷心的記憶。這些記憶讓他心酸、心 

痛! 

  他強迫自己忘掉憂傷,要微笑着努力向前看。可他的眼前只有荒漠,一望無際的荒漠。他的心已經徹底枯竭了,心 

早已死去,被烈日蒸烤得面目全非,掩埋在了無邊的大沙漠里。 

  唉,真巧,耳邊響起了這首歌: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最初的夢想。 他的心已經死了!徹底死了!! 

  天空仍然很藍,淡淡的藍,可藍的很絕望,藍的很無奈,藍得很 安靜…… 

  笨小孩累了,不想再動彈了。

您正在瀏覽: 笨小孩累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小孩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