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筆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支不幸的鋼筆,唉!“英雄”末路空長嘆,只好隱居了。聽說自古名士,但凡隱居,也必是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而我呢?則默默地呆在一隻破紙盒子里!太不公平了!

  想當年,我是何等的“英雄”氣概!穿着金爛爛的金晶鎧甲,系著金晶腰帶,被出版社作為一件光榮的獎品,贈給了一個愛寫童話的小孩。那就是我現在的主人,一個實際上不情願提筆寫作的人。

   當時,我正是“英雄”少年,一心要“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我幻想着在那遼闊的方字格戰場上,縱橫馳騁,衝殺突出,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讓我的主人獲得更多的榮譽。然而,那隻不過是一場清秋大夢罷了。要知道,我的主人懶而又懶,一旦拿起我便厭惡不堪,只寫了10個字便摔下我走開了,可憐的是10個字當中還有兩個錯字。後來,我才明白主人寫作的秘密——原來是他的父母把他按到書桌前,厲聲到:“今天必須寫出來,懂嗎?”然後把我往他面前一丟。嘿,主人無可奈何之下,才開始用我。他起初總是煩躁不安,用我的腦袋不斷地敲擊桌子,弄得我眼冒金星;接着又用牙磕我的鎧甲。瞧,害得我身上現在一點兒光彩也沒有了。好一會兒,主人才算想出一點兒什麼,拿起我來,在紙上亂糟糟地寫了一堆,哎呀,那字真是不堪入目。其實,我是很有學問的,但由於主人的無能,使得我也無臉再見江東父老。

  說起我被迫隱居的原因,那更是天大的冤案,一言難盡。我本來是喝藍黑墨水的,主人卻馬馬虎虎地讓我喝了一通碳素墨水。此後,我大病一場,竟然寫不出一個字了。主人啊,這能怨我嗎?可是,主人卻把我扔到了破爛盒子里,叫道:“哎呀,現在的產品都是什麼質量,還英雄牌呢,才半年就寫不出字了。”

   天啊!我堂堂“英雄”,此生誰料,心在“稿紙上”,身置“紙盒中”。嗚嗚......有誰來掬“英雄淚”呢?

您正在瀏覽: 鋼筆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