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之樹常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之樹常青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之樹常青

  真正的友誼,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

  ——題記

  時光流逝飛快,轉眼間,我們已經步入了六年級的大門,迎接我的們的,無異於是“認真學習,迎接小升初”這個敏感的話題,而就在緊張的學習過程中,我感受到了一種真情的存在——友情,領悟到了友情的真諦。

  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獲得真正的友誼並不容易,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澆灌,用原則去培養。”

  友情是可貴的,沒有彼此的尊重、寬容,友情是不可能建立的。當你因為一點兒小事就要和與自己朝夕相處的朋友說“絕交”的話,那麼,就可以說明你從來沒有真正的把她當做自己的朋友,從來沒有認真對待這份友情;相反,如果你選擇退一步,選擇寬容對方,或許你就會得到一份真摯的友情。真正的友情,是經得住時間的考驗、困難的磨練的,有人曾說過“真金不怕火煉,患難考驗友誼”,只有彼此攜手經歷過風風雨雨,才能見證真正的友情是什麼樣的,,才能真正地擁有一份天長地久的友情。

  友情是來之不易的,好好珍惜你所獲得的每一份友誼吧。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畢業了。畢業的到來,意味着我們在小學的學習生涯將就此拉下帷幕,意味着我們將要面臨分別,意味着我們可能會失去這一份份來之不易的友誼。回頭遙望過去,我們的校園友情生活是多麼的令人流連忘返啊!對於我來說,小學生活是我人生中很難忘的經歷。是六(2)告訴我什麼是團結的力量,是老師告訴我學習的重要性,是同學告訴我什麼是幫助,是朋友告訴我什麼是友情。在這些日子裡,我們有過勝利的喜悅,有過失敗的淚水;有過豐富多彩的“詩歌知識競賽”,有過“會操比賽”后的失落;有過激情四射的“九·九重陽節”主題班會;有過“誦古詩、講故事比賽”的哭泣,有過……我們一起走過的太多太多了,幾月之後,真的不想說一聲“再見”。

  美國着名作家亨利·戴維·梭羅曾說過:“友情的語言,不是文字,而是意義”。不錯,友情最好的詮釋,不是說不盡的好處、客套話,而是來自於內心深處最真誠、最真實的一面,是無法用文字來表達的內涵,友情的意義,源自彼此心靈之間的距離——相隔千里,友情就是虛無縹緲的;相隔一步之遙,友情就會化作寒風中的一縷陽光,溫暖人們的心間。

  有人曾對我說過:“愛除以愛等於愛的唯一”,但我卻認為,“友情除以友情等於友情的唯一”,唯一的友情是值得讚美的。我徹底明白了友情的真諦,借一段詩歌來讚頌——友誼是和煦如春的暖陽,讓人溫暖心扉;友誼是悠揚和諧的曲子,讓人心曠神怡;友誼是心中不落的太陽,讓人勇往直前;友誼是美麗無價的寶石,讓人無限珍惜;友誼是溫柔婉轉的雨珠,讓人滋潤心田;友誼是輕柔飄渺的晚風,讓人撫平創傷;友誼是一團溫暖的火苗,讓人溫暖安心;友誼是茫茫大海的航燈,讓人執着堅定;友誼是皚皚雪中的爐火,讓人幸福溫馨;友誼是無邊落木的新葉,讓人心生希望;友誼是味淡雋永的清茶,讓人祥和寧靜。

  其實友誼無需碰杯、禮物,友誼只不過是我們不會忘記。讓我們面向天空,放開雙手,去接受最神聖、最純潔、最真摯的友誼吧!

  後記:友誼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駛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有時會碰到烏雲和風暴,在這種情況下,友誼應該受到這種或那種考驗,在這些烏雲和風暴后,那麼友誼就會更加鞏固,真正的友誼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放射出新的光芒。

  六年級:馬曉明

您正在瀏覽: 友誼之樹常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之樹常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