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之樹常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之樹常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一首《朋友》至今仍迴響在耳邊,我的朋友也時時在腦海浮現,雖然……她不在身邊……

  她是個純潔善良的女孩,我們叫她“百合”,因為在我眼中,她永遠像百合一樣純潔美麗,而且,她也很喜歡百合花。她是我的好朋友,我最知心的人。我倆的默契到了親姐妹都無法達到的境界。風雨彩虹,我們一同面對;日日夜夜,我們一起走過。最讓我難忘的,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在將要升初中的那一段日子裡,我們都吃了不少苦。學校經常進行考試,訓練我們的應試能力。就在學校進行最後一次考試時,我卻考的不好。試捲髮下來以後,我痛哭起來,這時,一隻手出現在我眼前,“百合”微笑着對我說:“跟我來。”“什麼啊?”我沒好氣地瞥了她一眼。“來啊。”她一把抓住了我的手,來到樓下。花壇里的花開得正艷,蝴蝶在花間飛舞,紅、綠、黃投入視野,讓人心曠神怡。可是,這條風景線我們已經看了幾千次,幾萬次了。又有什麼希奇的?我望着她,一副困惑。突然,我的手被她拽了一下,她對我說:”過來,你看這花,有沒有發現什麼?”我仔細地看了又看,“不就是一叢花嗎?有什麼大不了的?”炎熱的陽光照在身上,我們的汗珠不斷往下落。“曬死我了!”我說了一聲。“為什麼花兒不怕熱呢?”她望着那些花說。“傻瓜,”我漫不經心地說,“花要是怕熱,就不在夏天開了!”“那是因為它們勇敢,”她扭過頭對我說,“人要有勇氣,要勇敢地面對挫折、困難,就像這花,再熱的天她依然艷麗。”我突然覺得她說的話也並非全無道理,雖然並沒有什麼科學根據。她說:“快考試了,我們也將要分別,不過,我希望我能是你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恩,一定會!”我使勁地點頭,淚水又一次落下。“這次升初中,我們都要考上。”“好!”我們拉了鉤,約定好了。可是我實現了夢想,她卻……

  我想安慰她,可她那純潔、天真的笑拒絕了我,那笑臉真的像一支百合。

  花雖不怕炎熱,但終究會凋謝,而我們的友誼之樹常青。

您正在瀏覽: 友誼之樹常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之樹常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