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就在身邊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身邊_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幸福,真的就存在於我們身邊。過去,我曾固執地認為不是,常常沮喪哀嘆:我沒有遺忘幸福,但幸福卻遺忘了我。 

  不幸,挫折,困難,痛苦,坎坷。我默默地咬着牙堅持,心裡卻在暗暗抱怨:上帝太不公平,幸福女神總是忘記了履行她那“人人平等”的職責,又偷偷睡懶覺去了。 

  甚至為了找到所謂的幸福,我翻閱了眼前的一座座大山,不顧那些曾經流下的汗水、滴落的淚水和劃開的傷口。直到看到山後的大海,在無意中打開身上的口袋,才哭笑不得地發現幸福就在我的身邊。 

  “天啊,幸福就在我的身邊!”我驚喜,驀然發現:在家的早晨,媽媽親手熱好的牛奶中有幸福;在校的夜晚鴉雀無聲,專心致志,從李白到杜牧,從巴金到冰心,優美傷感的字裡行間有幸福:在安靜書法時,淡淡的墨香,字字斟酌的點撇橫豎捺,端正美觀的作品中有幸福;孤獨無助時,好友一聲短短的安慰、一輕輕的撫背中有幸福;尷尬無奈之際,同學那寬容的微笑、理解的問候中有幸福——這太多太多、太重太重、太深太深的幸福,在懵懂的當初怎麼就未曾感受到呢? 

  也許有人會不屑一顧,對此撇撇嘴地諷刺道:這也算時幸福嗎?幸福,應該是功成名就;幸福,應該是腰纏萬貫披金戴銀;幸福,應該是考取高分,事業學業蒸蒸日上;幸福,應該是華車名宅,瀟洒揮霍······對,我承認,有些時候,擁有票子、房子、車子和位子是很幸福,但是那些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而收穫來的。那麼,沒有這一切是不是就不幸福了?難道就要唉聲嘆氣,終日以淚洗面嗎?答案是:不。古希臘哲學家就告訴我們:幸福是消極的,只要不痛苦就是一種。不是嗎?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沒有察覺,正因為它如空氣一般讓人容易忽視地存在於身邊。擁有那溫暖的傾斜在身上的陽光也是幸福嗎?在冰天雪地中的因紐特人最清楚;擁有三天光明也是幸福嗎?因地震在廢墟中被黑暗充斥着內心的人會告訴你;擁有明亮的教室與友好的夥伴也是幸福嗎?那些失學而孤單痛苦着的兒童們會讓你堅信不疑;甚至父母的訓斥也是一種幸福——當你離家出手的時候就會明白。 

  幸福,並非遙遠得如海市蜃樓,可望不可即。能夠去欣賞地平線上某個神秘美麗的月光森林,誠然是一種幸福;享受今天盛開在窗台上的茉莉,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身邊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