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記的語文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記的語文課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語文課,讓我難以忘記。

  語文課以往是無聊的課,語文老師一遍一遍的讓我們讀,讀啊讀,沒完沒了。

  可是今天,語文老師剛開始並沒有以無聊的教學方式講,我們要學習的課文是《昆明的雨》,是汪曾祺的《昆明的雨》,他跟我們介紹了一下汪曾祺。

  汪曾祺,是一個傳奇的人物,我看到了語文老師給我們看的汪曾祺的介紹。

  他曾說過,他寫文章,就只是因為數學一般。

  當時我不禁笑了,這麼有趣的人。

  聽說他是西南聯大的,當時的他最敬重的老師是沈從文,沈從文,就是寫邊城的那個人。

  老師還說了好多好多,但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這一點,記得最深刻的就是他的傳奇。

  他的文章,平淡卻很有韻味,讓人回味無窮。

  蓮花池外少行人,野店苔痕一寸深。

  濁酒一杯天過午,木香花濕雨沉沉。

  這是他在《昆明的雨》中的一首小詩。

  寫出了雨中的路上,行人很少,苔痕有一寸深,讓我想到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喝一杯酒,便過了中午,野店的木香花開了,被雨打濕,有些濕沉。

您正在瀏覽: 難忘記的語文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記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