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節日快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節日快樂!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隨手撕了一下寫字檯上的台曆——今天是6月20日,日期下有一行小字“今天是父親節,祝天下所有的父親---節日快樂,您辛苦了!” 

  我把後背靠在椅子上,頭枕着雙手,眼睛凝望着天花板,一張蒼老的面龐在腦海中掠過。那個剛過60歲生日的老人確實老了,頭髮鬍鬚不知什麼時候全白了,耳朵眼神都不如從前了,腿腳也不靈便了。不知他現在怎麼樣了,前幾天媽還在電話里嚷着說,最近這老頭子變得越來越怪了。 

  哎!幸好有電話,使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流可以如此迅速,如此方便。我踱進客廳,走到電話機旁猶豫了好久,拿了又放下,放下又拿起,卻始終想不出一句好的開場白,更不好意思開口說出埋在心底很久的那三個字。 

  而陳年舊事也在心頭憶起。我家老頭子年輕時其實也很英俊的,用現在年輕人一句流行語來形容就是“簡直酷斃了”!而且是在政府機關上工作,每個月也有幾十大毛的工資,在那年頭可是十分不錯的收入了。雖然對我們幾個兒女都是“鐵石心腸”,記憶中唯一的一次“親密接觸”竟是在大雪天里,脫下他那身肥大的風衣裹着我,硬是把逃學的我送到了學校,但隨着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一切年少的怨恨都已經變得很淡。 

  老頭子心腸確實挺硬,從不給我們買零食、玩具之類的東西,甚至沒說過一句好聽的話,都是些大道理,一說起來總讓我們像聽領導教訓似的一動不敢動。幸好還因為那幾十大毛的工資,我們兄妹幾個才沒舉手表決要求媽換一個父親。 

  他很少有閑暇,總是忙忙碌碌的,在他的眼中我們永遠沒有他的同事、下級、上司、工作重要。即使偶有閑暇也是在家修修補補,再不就是搬出那一套套令人發怵的大道理教育我們。直到退休以前他一直保持着這種作風,年少的記憶中父親的身影是永遠不屬於我們的。 

  仔細一想,其實老頭子的這些缺點,我現在幾乎都原封不動地繼承下來了。自從有了兒子之後,我才理解了父親。我抬頭看了看兒子的小屋內依然有着燈光,這小東西在幹什麼呢,還不睡! 

  我下定決心起身去客廳打電話,一陣忙音之後,老頭子在那邊大嚷了起來:“喂,誰啊?”我只得跟着他的聲音大喊:“爸,是我,良子!”喊了幾遍,老頭子才聽出來是我,然後接着喊:“這麼晚了還在忙啊?要注意身體,都中年人了,身體要緊……”這老頭子不知什麼時候變得婆婆媽媽,但是聲音已經很蒼老了。我在電話這頭說:“爸……”老頭子又喊起來了:“我孫子怎麼樣了,還調不調皮了……?”我又喊了一聲:“爸……”老頭子不耐煩起來了,“要是沒有什麼重要的事,你就掛了吧,電話費挺貴的,掙點錢不容易……”我說:“爸,今天是父親節。”;老頭子在那邊頓了一下,“我知道!”媽又在老頭子旁邊發起牢騷來了,“你小妹她們剛才也打電話過來了,被他罵回去了,你也想被他罵?這死老頭子現在不知道怎麼變得越來越小氣,越來越怪……”我還在電話這邊猶豫着:“爸,我……”老頭子又喊了起來:“我知道,沒什麼事,你掛了吧!電話費太貴!”我說了最後一句“爸,你多保重身體!”老頭子便掛了。 

  我輕輕放下電話,回到書房坐在寫字檯前,繼續剛才沒看完的書,一枚書籤滑在地上,我拾起一看,上面寫着幾行笨拙歪曲的小字:“爸,父親節快樂!我愛你!——永遠理解您並支持您的小東西”,旁邊是小東西畫的一副“我愛你——老爸”的童畫…… 

  這小東西!什麼時候?進來的? 

  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那老頭子真的知道我想對他說什麼嗎?

您正在瀏覽: 爸,節日快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節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