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長沙市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長沙市博物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長沙市博物館 

  人們都說知識就是力量,有了知識才能建設好祖國。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天氣,我們小記者就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市博物館,學習知識。 

  來到博物館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座高大的塑像。我們一眼就認出那就是我們敬愛的毛主席,只見他身穿一件軍大衣,右手指着前方,好像不遠處就是幸福與快樂。雕塑人高7.1米,象徵著建黨節,以此來紀念主席;主席腳下的像座高5.16米,意味着文化大革命 ,雕像一共高12.26米,這正好是主席生日,設計得多巧妙啊!而且這還不是一般材料製成,用的是當年做飛機的材料—?鋁鎂合金。是湖南唯一一座鋁鎂合金塑像。這樣的塑像,難道不珍貴嗎? 

  目光轉移到旁邊,一個長198米,寬1.8米的長廊,只見裡面有許多詩句、字畫。據說有104件毛主席的作品,詩詞,對聯,書法都有。  

  跟着隊伍走,我們經過清水塘來到了中央湘區委員會舊址,也是毛澤東、楊開慧的故居。這套房子是在1921年秋季建成是一套兩進三開房。本是陶樹青的房子,但是1922年易禮容以每月7塊大洋租下作為中共湘區委員會,讓毛澤東、楊開慧住在裡面,便於聯絡。一進堂屋,面前有一張大照片貼在牆壁上,是毛澤東1924年的照片,相片中的主席臉上沒有痣,長得像個姑娘,我差點以為是楊開慧了呢!幸虧講解員阿姨解釋道:“毛主席的長相有個說法叫‘男身女相’。”我這才恍然大悟。講解員阿姨還說“現在這張相片上沒有痣,痣是在1935年長上去的,於是人們就又有了一個說法,說毛主席是‘中年得志’”照片下面還有一個專門祭神的八仙桌。堂屋左邊的卧室是湘區委員工作室,劉少奇、李立三、李維漢曾今都在這睡過。右邊是毛澤東、楊開慧的卧室,至今還有毛澤東用過的毛筆、油燈和紙。堂屋裡面是餐廳,旁邊有一個架子是用來放臉盆的。右邊一間是中共湘區委員會秘密會談房間,再往前走就是就是茅房與廚房了。 

  參觀故居后,我們來到展覽館內,一個大碑立在眼前,上面寫了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變化,然後我們一個個環節地體驗變化。我們從衣、食、住、行、醫療保險……各個方面體驗到了三十年前前後後的變化,從貧窮到富有,從落後到先進,我們有幸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時期,我們要珍惜美好生活,為建設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這次參觀,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解開了我以前所不知道的問題,真是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參觀長沙市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長沙市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