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的真諦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真諦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的真諦 

  深圳市鹽田區樂群小學六二班卜斯欣 

 生活中處處充滿愛,愛,就像地上的小草、樹上的葉子,隨時都可以滿滿的采一把。愛的足跡在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人的心裡。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愛也是如此,只有用心去體會,才能感到愛的真諦。愛,能催人奮起;愛,能挽住絕望的腳步;愛,能讓人幸福……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的愛;母親,是全天下最甜蜜的一個詞!樸素無華,媽媽,是為我遮風避雨的打傘;是我的避風港,更是我心靈的寄託……她是一個太陽般的守護着,總是帶着溫暖的光環來撫慰那個呱呱墜地的小生命!媽媽,就像一頭勤勤懇懇的馬,任勞任怨!生活就是一部精彩的電視劇。而我們家的這一部電視劇,頻頻出鏡的就是我與媽媽!鏡頭回放一: 

 一個下雨的夜晚,街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地回家,街上變得靜謐而又冷清。雨聲就像一條瞌睡蟲,令人入睡!媽媽終於被疲憊困倒,昏昏沉沉地睡著了!表情很不自然,皺着眉!我頓時醒悟---媽媽的牙痛又發作了。那頑固的牙齦就像一頭惡魔纏着媽媽,看着媽媽被這頭“惡魔”折磨,一股氣湧上心頭,淚水模糊了雙眼!心有餘力而不足,我多麼想幫媽媽分擔一半的痛苦,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這就是我平時生病時媽媽的感覺吧!我終於感受到心痛比身痛難受一千倍。我抽出一把雨傘,向對面的藥店跑去。 

 拿到葯后,緊緊地拿着,不讓雨水打濕藥瓶。就像媽媽保護我一樣。急切的心情讓我在忙中出錯,我的腳底一滑,整個人向大地撲去,下半身濕了,膝蓋上冒出一道口子,血,沿着口子流了出來,血與水交織在一起。幸好,葯,安然無恙! 

 回到家裡,我盡量不讓媽媽發現我摔跤的事情,換了一套乾衣服,遮住了那道用我“愛”化成的口子。畢竟,姜還是老的辣。媽媽那雙“火眼金睛”太厲害了,一下就看穿了。媽媽拿出藥箱,說:“來,我幫你搽藥!” 

 媽媽拿出棉簽,在傷口邊緣輕輕地塗著,白色的泡沫“咕嘟咕嘟”地冒了出來,疼,好像被我忘記了!而取代的是一種無形的力量。那是愛的力量! 

 媽媽又說:“你啊,就是不小心,走路怎麼不看路呢?上學的時候一定要看好左右有沒有車,“紅燈停,綠燈行”一定要緊記,安全第一。走路不要看書……” 

 這些曾經被我視為“催眠曲”的絮叨現在編成世界上最優美的音樂 !有什麼比愛與關心更讓人感動的呢!我說:“媽媽,我錯了!我不該和你頂嘴,不該和你唱對台戲,不該嫌你煩。我真的錯了!” 

 媽媽沉默不語,知識對我微微一笑,我又說:“媽媽,你打我、罵我都行!可是你對我那麼好,比打我罵我還難受。因為—良心的煎熬。” 

 媽媽還是微笑,對我說:“如果一個人有良心,那麼良心的煎熬是最痛苦的,你認錯了,我很高興,我不會罵你打你,因為你是我心愛的女兒,我不會讓你在鞭子下出來的孝。“摔一摔,大一大”說的一點也沒錯,果然,把你摔懂事了!” 

我好開心。葯上完,媽媽又去幹活了。我一個人在細細品味媽媽那一席話!忽然發現桌上有一張紙,紙上寫着娟秀的字體,內容大約是: 

女兒又一次說“討厭你”的話!嗎句話像匕首,直刺我的心裡!女兒,我真的是愛你的,我沒常誇你,但你要知道,我的出發點是好的!你嫌我嘮叨,嫌我煩!我也不想,可是這是我對你的愛,不要讓我的愛成為你的嘮叨好嗎?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也許是我做的不夠,但,我會努力的。你和我一起努力好嗎? 

  媽媽 

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絕了堤,內心的慚愧終於爆發了,我不知道一句“我討厭你”對媽媽的傷害那麼大。那是氣話。可是,傷害已經釀成了,我衝上去抱住媽媽,說:“對不起。”心裡說“我愛你”我緊緊地抱住媽媽,緊緊地……我相信,這是最動人的一刻,最動人的畫面。 

 愛與痛的交織,也許是母愛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真諦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