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真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真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真諦 

  “誰言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剛學這句詩時,我對它的意思一直很模糊。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悟出了它的真諦。 

  我讀二年級的一個傍晚,天下起了大雨,沒帶傘的我只好在教室里等待。望着一個個同學被爸媽接走,我的心寒顫起來。天越來越黑,我回身一看,空蕩蕩的教室里只剩我一個人了。我“哇!”的一聲大哭起來。我邊哭邊恨媽媽,為什麼還不送傘來?正當我失望地往外看時,雨幕中有個熟悉的黑影,撐着把傘,手裡還拿着一把傘慢慢地向教學樓方向一瘸一拐地走來。“媽媽!”我趕緊跑到走廊上等她。可我心裡一直埋怨着:為什麼是最後一個來接兒子呢? 

  晚上,我迷糊着醒來,我習慣地去倒水喝。這時,聽見媽媽正在向爸爸訴說,她晚邊給我送傘時,由於太急了,當她騎自行車到一個十字路口時,被一個比她更急的、同樣騎自行車的男人撞倒了。而且頭還重重地摔在地上。等她爬起來時,那個男人已經消失了。啊……猛然間,我想起了媽媽一瘸一拐的姿態,當時生氣的我哪裡想到竟會是這樣啊。我太不應該了,竟然還怪起媽媽來。我真傷心,我真想向媽媽道歉,但我沒有。可能是沒勇氣,可能是不想打擾他們。媽媽,我愛你!懷着深深的內疚與對媽媽的愛,我回到房間。 

  媽媽的愛如河裡的水,綿綿不絕;爸爸的愛如一座山給我莊嚴和安全。記得有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正在寫作業。突然停電了,屋子一片漆黑。一道閃電,一陣驚雷把膽小的我嚇得大叫起來。這時爸爸及時跑來,一把抱住我,鼓勵我說:“別怕,我們都是男子漢!”等我安靜下來時,爸爸找來根蠟燭點着。為了不讓蠟燭倒下傷着我,爸爸用手端着蠟燭照着我寫完作業。等我抬起頭時,我發現爸爸手背有好幾滴已經幹掉的蠟油。我問爸爸:“你痛不痛?”爸爸淡淡地說:“沒事。”這明顯是謊言,我看爸爸撕蠟油時,眉頭緊皺着,顯然是很痛的。 

  想到這些,我不禁潸然淚下。以前,我對於爹媽的任何付出,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他們偉大而無私的愛,真的如太陽一般,讓我這棵小草得以茁壯成長。媽媽眼角的皺紋,爸爸頭上的白髮都是他們付出愛的最好憑證。 

  我又想起來那句詩:“誰言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想,只要“小草”有心,是一定可以報那“三春之暉”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真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真諦 暫無評論